首页 >> 旧分类目录 >> 动态 >> 正文
华为今年收入超385亿美元 同比增长10%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07:42
标签:华为 运营商 LTE 智能手机
 

[ “2014年,公司将进一步推进组织变革,下移管理重心,推动机关从管控型向服务、支持型转变,加大向一线的授权,让听得见炮火的组织更有责、更有权” ]

“喜看稻菽千重浪,战地黄花分外香。”

在一片欢天喜地之中,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公布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2013年,全球经济整体回暖向好,主要经济体开始企稳复苏。公司销售收入预计将超过385亿美元,同比增长10%。”

这种增长态势跟2013年上半年以及2013年初的预计基本吻合。2013年上半年,华为收入1138亿元人民币,比2012年同期增长10.8%,而在年初的分析师大会上,徐直军预计未来五年(2013~2017年)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都将达到10%。

在全球几大设备商都只能保持个位数增长,甚至挣扎在亏损线上的时候,华为仍然保持10%的增速非常不易。无论是企业业务领域、运营商市场,还是终端市场,华为都取得了不错的增长。

按照徐直军的说法,华为已经在云计算和存储等新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初步建立在IT基础设施领域的品牌和竞争力;在传统优势领域,华为在全球LTE建设中进一步构筑了领导地位;在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终端市场极大地提升了产品品质和品牌竞争力。

“2014年将是一个新的起点,这个起点不仅仅是华为的,更是行业的起点。”徐直军说,华为将继续在聚焦战略、简化管理的同时,力促有效增长,构筑面向下一个十年新一轮发展的基石。

其中包括:围绕战略进一步聚焦,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超越的领域;进一步推进组织变革、简化管理、下移管理重心,加大一线授权;加快从以功能部门为中心向以项目为中心的运作机制的转变等。

“2014年,公司将进一步推进组织变革,下移管理重心,推动机关从管控型向服务、支持型转变,加大向一线的授权,让听得见炮火的组织更有责、更有权;让最清楚战场形势的主管指挥作战,从而提高整个组织对机会、挑战的响应速度。”徐直军说。

此外,华为计划通过2~3年的时间,把华为从功能部门为中心的运作转向以项目为中心的运作。

徐直军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意味着将激活千万作战团队,意味着功能部门未来就是能力中心、资源中心,而不再是权力中心。在2014年,要进一步推动将预算权、核算权和激励权转移到项目,切切实实激活项目这个最基本的经营单元。”

如何迎接下一个十年?徐直军引用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的话说:“唯坚韧者始能遂其志。”(张海龙)(郄勇志)(张坤亮)(曹亮)通信世界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