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维管理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华为 NetEngine5000E集群路由器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6:47
标签:华为 集群路由器
 

通信世界网讯(CWW)华为NetEngine5000E集群路由器(以下简称NE5000E)是华为公司面向互联网骨干节点、城域网核心节点数据中心互联节点和国际网关推出的超级核心路由器产品,以其大容量、高稳定、绿色设计的特点,充分保证运营商网络的健壮性、平滑演进及低TCO。

NE5000E硬件包括两部分,集群中央框CCC(Cluster Central Chassis)和转发线卡框CLC(Cluster Line-card Chassis)。CLC应用于用户和业务的高速接入,可工作在单框模式和多框集群模式,CCC应用于集群系统,连接CLC的控制和数据平面,使多台CLC在逻辑上连接,实现系统的统一管理和控制。

产品特点

大容量,首例400G商用,1T首发 NE5000E采用先进的无阻塞交换网络架构,基于400G业务板卡,单框端口容量可达到6.4Tbps;支持背靠背集群、2+4集群、2+8集群模式,最大可平滑扩展到16+64集群系统。凭借集群强大的容量和扩展能力,持续满足运营部署超大带宽业务的需要,一次投资,持续演进,提供极佳的投资回报率。

                 

单框

背靠背集群

2+8集群

NE5000E面向未来,持续不断的创新与开发:2008年4月,首发NE5000E 2+8集群系统,领跑10T时代;2009年9月,业界首家发布端到端100G解决方案;2011年4月,首家发布200G单板,获得InfoVision年度创新大奖,同期在挪威TG活动成功完成端到端长距离200G的应用;2012年9月,发布业界首块高密480G单板和灵活400G单板;2013年4月,最新发布基于400G业务单板的2+8集群,系统容量达到业界最高102.4Tbps。同期还发布1Tbps业务单板,继续引领业界高性能板卡研发,领跑超宽带时代,帮助客户网络持续演进。

高可靠,提升网络健壮性 NE5000E提供全方位的可靠性技术。首先是设备级保护,采用无源背板设计,所有关键组件支持热插拔与热备份;支持基于状态的热切换和丰富的不间断路由技术、热补丁技术及软件平滑升级;其次是网络级保护,提供IGP快速收敛、IP/LDP/TE/VLL快速重路由、BGP/ISIS自动快速重路由、虚拟路由冗余协议VRRP、BFD链路快速检测、TRUNK跨单板链路捆绑等保护机制,有效保证全网运行的高速可靠,系统可靠性超过99.999%。

[1]  [2]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