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大数据 >> 正文
大数据服务电子商务行业 拉动信息消费快速增长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5日 08:01
标签:大数据 电子商务
 

通信世界网讯(CWW) 据工信部统计,2013年上半年,全国信息消费规模不断扩大,规模超2万亿元。其中,电子商务累计交易额达49800亿元,同比增长45.3%。而推动电子商务交易规模保持高速增长的背后,是大数据等新型信息服务应用的精准营销。中国物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叶甜春曾表示,大数据在各行业带动的信息消费以每年超过10%的增长率增长。

近日,在大数据营销平台亿玛主办的“2013亿玛智慧峰会整合营销高峰论坛”上,用友集团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杜宇表示,大数据和数据大是两个概念,数据大只是记录过去的信息,而大数据则重在利用产生驱动未来价值。事实上,数据没有真正的大小之分,这个"大"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只是提醒企业关注你身边产生的数据,包括线上的、线下的、营销的、生产的、整个供应链的,数据最终的价值不是说你看到它,而是你要学会应用它,并且通过数据来驱动你企业的经营,我觉得这才是大数据对于传统企业更高的价值。

也就是说,真正的大数据技术是将基于内容所产生的用户行为、用户数据、用户特征转化为数据资产,并加以挖掘和分析,增强用户获取信息的便利性,实现从产品价值导向到以客户体验价值为中心的导向的转换。

以旅游电商为例,大数据帮助旅游电商通过标准化搭建的旅游电商网站对所收集的客户及用户信息,经过精准的梳理及相对系统的分类,再回馈给网站,网站可按照更系统化、标准化的方式去重新调整网站的架构和内容。正因为大数据可以收集到非常细节的用户数据,旅游电商能够获得非常丰富的信息。而经过大数据分析得出用户的喜好,才能精准的推荐让用户满意的产品。

在国内,做大数据分析营销的平台众多,但是亿玛作为中国效果整合营销领导者,在“大数据”时代全面来临和互联网广告RTB技术不断进步的背景下,先后布局移动营销和大数据营销,尤其在大数据精准营销上,率先提出按效果付费DSP的模式,开创了国内DSP运营的先河。

亿玛公司总裁柯细兴表示:从效果营销战略升级到大数据精准营销,亿玛希望携手泛电商、品牌企业和第三方研究机构全力打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大数据产业生态链;希望与业界一同破解中国未来精准营销密码;一同通过效果销战略升级到大数据精准营销,全面开启“大数据精准营销新时代”。(王熙)通信世界网

 
【作 者:王熙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