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维管理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VMware云平台搭桥 四川电信打造统一高效私有云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3日 15:07
标签:VMware 四川电信 私有云
 

 “在企业信息化综合建设项目中,VMware 云平台的应用是一大亮点,既降低了服务器采购成本和 IT 运维成本,提升了服务器的利用 率;又实现了诸多核心业务系统向云平台的完美过渡迁移,为构建企业私有云计算平台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川电信企业信息化部系统支撑组

四川省电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电信)成立于 2004 年 1月,公司下辖 21 个市州分公司、2 个直属单位和 2 个控股公司,注册资本 81.2 亿元。四川电信主要经营四川省内的国内固定电信网络 与设施(含本地无线环路)业务,基于固定电信网络的话音、数据、图像及多媒体通信与信息服务;按国家规定进行国际电信业务的对外结算,开拓国际通信市场;经营与通信及信息业务相关的系统集成、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信息咨询、设备生产、销售和设计与施工。四川电信是目前四川省事实上唯一承担普遍电信服务业务、应急通信等重要任务的公众通信企业,是推动四川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一支强有力的生力军。

IT资源整合遭遇传统模式瓶颈

作为区域内的领先电信运营商,四川电信将企业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运营水平和服务质量的重要着力点,早在 2006  年就开始尝试IT 系统的集中,全省各地营业厅 5000 个左右营业终端均采用 SBC 模式访问生产系统。从 2009 年开始,四川电信又开始对 IT 项目基 础设施的资源进行进一步整合,目前已经初步实现了硬件设备需求 和应用软件功能性需求的剥离以及 IT 基础设施需求统筹和单独立项管理。

随着 IT 资源整合的深入推进,四川电信开始面临传统业务系统 建设模式带来的挑战。传统的烟囱式业务系统建设方式尽管快速响 应了企业在特定阶段的特定业务需求,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其系 统架构松散庞杂,缺乏与其他信息系统对接的灵活性、无法扩充新 功能的问题逐渐显现出来。该模式极大地制约了四川电信对企业 IT 资源的整合,并带来硬件采购成本和运行维护成本居高不下,业务 系统部署上线时间漫长,无法及时响应业务发展需求,后期运维压 力巨大等诸多难题。此外,随着四川电信的业务扩展和用户群的增 长,巨大的业务数据流量也给信息化平台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如果 使用传统模式来扩充性能,成本与效能的矛盾就会显现出来。

VMware独创解决方案搭桥,完美过渡云平台

针对以上问题,四川电信决定运用 VMware 的云计算技术来突破传统模式形成的瓶颈,进一步推进 IT 资源整合,在降低成本的同时

显著增强 IT 系统效能,打造基于云计算的灵活、高效信息化平台。VMware 在电信运营商行业中良好的品牌口碑和广泛的成功经验得到四川电信的认可。VMware 能够提供用于构建和管理云的完整解决 方案体系,并拥有广泛的合作伙伴体系,可以确保其解决方案中的一切均安全、无缝地正常运转。 VMware  的定制方法还带来了四川电信业务所需的灵活性和安全性,同时保护了现有 IT 投资。

通过分阶段引入 VMware 的先进云计算技术,四川电信形成拥有数十余台刀片服务器、承载约数 百个虚拟机的统一种子云平台,业务类型涉及 OSS、BSS、MSS、EDA 四大核心电信业务群组的所有业务子系统。除了实现了传统的 web 层以及应用层完全虚拟化之外,四川电信还有步骤地将核心业务的 核心数据库系统迁移到了 VMware  vSphere 平台之上,如综合营帐的计费 Oracle 数据库、信用控制的 Oracle RAC 数据库以及数据挖掘和经营分析的 Oracle 数据库等。

[1]  [2]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