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云计算 >> 正文
把创业烦恼抛给阿里云 云计算助开发者实现在云端游戏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13:22
标签:阿里云 云计算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19日,记者获悉,针对开发者聚焦的游戏行业,阿里云联合包括威锋网、友盟、有米广告、博客园、开源中国、银杏资本在内的多家游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游戏开发者们提供从开发测试-运维部署-推广创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包括近期火爆的《刀塔女神》、《疯狂猜图》、《神途》、《大掌门》等游戏,均扎根在阿里云的云计算平台之上,是全新的云端游戏。

事实上,阿里云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大云计算公共服务平台,运行着几十万家客户的电商网站,ERP,游戏,移动App等各类应用和数据。

别让“扫地大妈”碰掉光纤 

在玩蟹科技CTO 欧阳刘彬看来,选择云计算,是希望把创业者的烦恼“抛给阿里云”。以往,在使用传统IDC的时候,需要每个月做预算,提前采购IT设备,购买宽带服务,对于计算资源的稳定性、安全和灾难备份的要求也非常之高,但传统的IDC服务根本无法满足需求。

其实,这也是游戏开发者们普遍遇到的挑战。游戏开发、测试周期长、测试硬件开支大;运维成本一次性投入过高;游戏对服务器、网络要求较高,在价格与性能间很难权衡;游戏用户量爆增时,运维资源不能准确预估;游戏推广门槛越来越高,80%的钱都花在推广费用上等等。

对此,杭州跃兔科技的创业者特别有感触,在其开发的游戏刚上线测试之初,为了方便,找了公司园区内的一家机房,结果备受网络不稳定困扰,“没事儿就掉个线,最搞笑的是扫地大妈,居然把光纤碰掉过。而且前期还需要购买大量机器,在没使用时就闲置浪费了。”

看似搞笑的事件背后,是传统IDC服务不可避免的弊端。玩家的体验遭到破坏,很可能让一款本来火爆的产品大量流失用户,这也促使杭州跃兔把游戏部署到了云端。

阿里云资深架构师王立强调,针对游戏开发者所面临的这些难题,阿里云所创建的游戏云通过安全稳定的云产品,为游戏的持久运行保驾护航;并联合游戏行业专业服务商,全面提供游戏特色服务;同时携手阿里集团内部优势产品与众多推广平台,助力游戏创收,从而让开发者们可以专注在游戏本身的策划与研发之上。

以大掌门这款游戏为例,其将游戏跑在阿里云的云平台之上,也就规避了高额的服务器投入。当玩家爆发增长时,仅需要几分钟即可在阿里云开通新的服务器,完成高效的游戏设备部署。

“当用户在做大型促销或活动之时,阿里云会提供护航服务,组成小组对他们进行24小时护航,就像护航天猫双十一活动一样。” 阿里云事业部资深总监陈金培认为,为用户提供好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同样重要,这也是阿里云计算服务的一部分。

同时,为扶持游戏行业的小微开发者,通过阿里云游戏开发者认证的企业还可获得3000元云产品和游戏云特权服务。

构建开放的生态圈

除了提供安全稳定的云服务,保障游戏持久运行,阿里云还携手众多开发者服务商,打造充满多样性的开发者服务生态圈,把各类开发需求与服务平台化,通过平台的技术与服务实力,降低开发门槛和开发成本,实现平台各方与开发者的共赢。

[1]  [2]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