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电信 >> 正文
心系天下公益行 在路上走进江西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7日 14:21
标签:中国电信 心系天下
 

12月27日消息,江西省黄沙岗镇的漆和山边,住着一位92岁的农民,为了培育种子,他从自家10多亩农田中让出5亩,作为树木育苗基地。没钱买树苗,他就把自家的牛卖了,换回优良树种。为了植树,不知用废了多少把锄头和铁锹,也不知受过多少次伤。

他,就是黄沙岗镇漆和山护林员漆友朋。12月26日,漆友朋老人的家里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为老人带来了老人手机及过冬棉衣、米油等生活用品。除此之外,还为老人资助了维护树林的经费,并在老人种植的山林中认养一片树林。

92岁老人坚守护林41年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黄沙岗镇的山林因被乱砍滥伐,树木逐年减少,逐渐成为杂草丛生的荒山。看着满目疮痍的山头,漆友朋十分痛心。1972年,任村会计的漆友朋找到村支书,主动请缨担任护林员,从此开始护林生涯,可是谁能想到,这一干,就是41年。

为了培育种子,他从自家10多亩农田中让出5亩,作为树木育苗基地;没钱买树苗,他就把自家的牛卖了,换回优良树种;为了植树,不知用废了多少把锄头和铁锹;他还将两次获省劳模的4000元奖金全部用来买肥料。40多年过去了,92岁的漆有朋老人造了2500多亩林,累计种下57万余棵树,而且没有发生一起火灾事件。也正因为此,漆友朋老人当选为“2013感动中国”候选人。

如今漆和山木已成林,老人依然守护在那里,住着长满苔藓的老旧石板房,吃着每天两顿的粗茶淡饭,甚至连一部和亲人沟通的电话都没有……

为老人送温暖 传递绿色公益

12月26日,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来到了老人的住所,老人虽然已经92岁,但是看起来身体很硬朗。漆友朋的儿子介绍说,老人的身体整体还算健康,但是毕竟岁数大了,小毛病还是不断。了解了老人生活情况后,公益团队为老人带来了过冬棉衣、米油等生活用品。

随后,老人带着大家上山看了树木,一路上,老人向公益团队谈起了他的植树经验,“你看,阔叶树和针叶树要混栽,鸟来了,虫就没了,鸟粪又肥土,这样树才能长得好。”如今,一排排树木把将近3000亩的山坡染成绿色,成了一座美丽山林。

为了绿色传承,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还在老人种植的山林中认养一片500亩树林,并带来了树林后期的维护和来年植树的善款,这不仅是一份对“可敬”老人的关爱,同时也是大家对这份绿色公益的爱心传递。

最后,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团队与漆友朋老人一同在家门口种植了一颗樟树,并在这棵树旁挂上 “心系天下在路上爱心树”标识牌,以见证此次公益活动,同时也是公益团队与老人联合助力环保公益事业的见证。

心系天下公益脚步从未停歇

一年以来,心系天下在路上始终行走在公益的道路上,先后走过了贵州、河北、海南、辽宁、宁夏、江西等地区,足迹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从苦难夫妻到残疾孩子,从换肾母亲到贫困小学,从孤儿村到植树老人,公益团队的一系列公益行动让其公益的理念薪火传承,同时使心系天下“仁者”的品牌精神得以升华。心系天下在路上,公益脚步从未停歇。通信世界网

 

来源:赛迪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