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2013年移动互联网盘点与展望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6:48
标签:移动互联网
 

用公路运营的例子来类比,运营商铺好了公路,一边收过路费,一边自建车队搞起了客运,结果服务水平比不上专业的客运公司,钱都让人家赚走了,自己却因过路费纠纷而招来一片骂声。基于这种情况,运营商高层提出的未来之路就是“智能管道”,把流量资源承包给互联网公司去经营,虽然很多运营商员工并不甘心,但这个趋势恐怕难以逆转。

12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了TD-LTE的牌,这对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电信运营商来说,却几乎注定是个增速不赠收的结局。如果用户以前手机每月上网费是100元,4G后提速了20倍甚至更高,用户并不会掏2000元,他还是只掏100块,因为他的收入没有变化,上网预算也是基本固定的,他会对4G时代的网速有很大的心理期许,并开始无法忍受以前的网速,但却不想为此而多花钱。4G时代提速是必然的,流量费降价也是必然的,运营商仅靠卖流量是多挣不到钱的。

面对4G的宣传,用户的反应要慢半拍,4G基站还远未部署完善,特别是因为全分组交换体制,前面提到的分组数据包先发后至和重新排队的问题,导致了通话的延时问题,有专家称延时最多可达5秒,这当然是无法容忍的,根据运营商老总的乐观估计,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尚需半年。

2014年,将是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一年,也将是互联网商和电信运营商相互角力确定新格局的一年,用户们大可不必急匆匆地换4G手机,4G成熟还早得很,可以淡定观望,只有用户才注定是最终的赢家。(奥卡姆剃刀)(开眼视点)(丁傲西)(张海龙)通信世界网

[1]  [2]  
 
【作 者:奥卡姆剃刀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