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移动互联 >> 正文
友盟成长这三年:从工具到平台的转变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10:29
标签:友盟 统计分析
 

通信世界网讯(CWW) 是做纯粹的产品,还是打造一个全方位的服务平台,对于身处移动互联网浪潮季的互联网企业,这是一个关键性的选择,在经过多次转型之后,友盟坚定不移向后者迈进。

成立于2010年4月的友盟,早期以移动应用统计分析为产品起点,随着对市场与移动开发者需求的理解深化,友盟开始不断扩充产品业务,以构建全方位服务平台。友盟商务副总裁蒋桦表示,友盟是一家独立运营的企业,坚持想要做的事,我们的使命是为中国移动应用开发者打造高效、优质的服务平台,与开发合同共同促进平台的发展。

友盟商务副总裁蒋桦

从统计分析着手覆盖5.9亿活跃设备

从近年来来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终端设备的日益丰富,海量的数据信息对企业而言是一项巨大的财富,同时也是挑战,如何从海量信息中挖掘出价值信息,统计分析在这其中至关重要。

“友盟的定位一直是随行业和开发者需求而定的,最开始友盟做的是统计分析工具,我们可能四五个工程师就做了这样一个产品,当时就是技术类、工具类的产品我们就叫统计分析平台。”而这一平台也伴随着友盟的成长而不断完善。在蒋桦看来,平台稳定性,数据准确性是统计分析平台最重要的评估标准。而在成立的三年多时间里,从一开始,友盟就在做这方面的工作,而关注点就在智能终端。

目前,友盟统计分析平台支持Android、IOS、windows phone、windows8等主流移动智能平台,覆盖5.9亿活跃设备, 18万应用,6万开发者,日session超20亿。

庞大的开发者与应用规模,使友盟迅速进入国内统计分析平台第一梯队。那么,如何去帮助开发者更好地优化产品与服务,实现盈利。“只有很小用户量的时候要面对的问题,跟你千万、百万级的用户量面对的问题不一样,我们结合友盟已有的优势和功能基础上,为开发者做一些更好地、定制化地运营优化方案。”

蒋桦介绍,友盟一直与国内非常优秀的开发者紧密合作,其中包括保卫萝卜、滑行大冒险这些备受大众喜爱的优秀游戏,通过了解它们需求在哪里,然后把这些需求考虑进去,对统计分析平台进一步完善。

在平台稳定性与个性化定制背后,友盟有着一直专业的研发队伍。据了解,目前,友盟已拥有超过150人的团队,其中四分之三是研发人员。其中包括CEO蒋凡与CTO方海,是一家典型的技术成长型企业。”

从工具到平台:友盟瞄准一站式服务

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这些年,个人开发者开始大量涌现,成为了移动应用市场的重要力量。而为开发者提供支撑服务的平台市场,却仍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现阶段最应该考虑的是,作为一个服务平台,我们如何能提供一个好的服务来给现在的开发者,来更好的帮助他们在产业里获得成功,并且更好促进这个产业的发展。”

如果说统计工具只是一个技术类工具,是友盟进入移动开发者平台的敲门砖,那么,现在的友盟正在构建全方位的服务平台形象。

[1]  [2]  
 
【作 者:曹亮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