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电讯盈科变相获英国3G牌照
2007年11月26日 22:27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中国证券报

    电讯盈科(0008.HK)旗下公司英国UKBroadband日前获得英国监管机构Ofcom批准,修改现有的牌照条款,容许该公司日后在当地利用WiMax技术提供流动通讯服务。由于WiMax被视为3G的替代技术,电盈相当于获得一个英国3G移动电话牌照。

    电盈发言人表示,这是一个重要进展,集团会先测试利用WiMax技术提供移动通讯服务的宽频服务,重点放在数据服务方面。但长远而言,当英国大规模应用WiMax技术后,不排除利用该技术提供VoIP形式的话音服务,成为其宽频服务的一部分。电盈指出,现行牌照条款并未限制其提供话音服务。

    同时,电盈正式宣布推出PCCW1000M+服务,通过网络将NETVIGATORFiberDirect 1000M光纤传输,与无线宽频服务结合,通过新推出的“1000M”服务组合,提供1000M的高速传输。

    另外,香港政府三份分别于港岛、九龙半岛、新界和离岛的Wi-Fi服务合约标书,也全部由电盈夺得,电盈总共可在350个场地提供免费Wi-Fi,项目总额约1亿港元。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电盈  3G  WiMax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