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列表 >> 正文
香港政府再建350个Wi-Fi热点 电盈独揽合同
2007年11月23日 21:17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一辉

    通信世界网11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表示,香港三地区Wi-Fi网络的竞标项目已经落下帷幕,最后由电讯盈科独揽所有合同。

    发言人解释,最初分开三个地区招标,是希望鼓励更多业界竞投,带来良性竞争,虽然最终均由电盈独揽所有合同,但由于规例所限,政府是没有权力控制中标者中标的次数。

    发言人表示将在是次Wi-Fi服务合约的竞投相当激烈,三个地区均有超过一个竞投者,最后均由电盈中标。 他强调,在衡量标书的时候,60%的分布来自竞标者提出的价钱,余下40%分布则衡量竞标者的技术质素等,而政府在考虑时,会先行考虑竞标者的技术是否达到要求,稍后才在合适的竞标者中选择价格较低者,故不存在一定以价格较低优先的选择方法。

    据了解,香港政府计划在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及离岛三地区部署Wi-Fi网络,共在350个场地提供免费Wi-Fi服务。其中香港岛为94个场地,九龙半岛部署117个场地,新界及离岛部署113个场地,余下20多个属后备场地。

    有关工程将分两期进行,最快明年6月便有120个场地提供服务,余下200多个场地则在2009年提供服务,三个地区工程会同步进行。

    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还表示,港岛及九龙半岛项目价值分别逾3000万元,而新界及离岛区约为3000万元,而未来五年三地区的经常性开支则分别为400万、400万及600万元,故项目总额约为1亿元,与原先港府公布的2亿元合约总值有差距。

    港府与电盈的服务合约年期为五年,但港府有权于第三年提出终止服务合约。

编 辑:颜溢辉
关键字搜索:Wi-Fi  电讯盈科  香港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