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官员评电盈包揽Wi-Fi合同:无权力限制
2007年11月25日 20:49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银刀

    11月25日消息,针对电盈夺得最近的香港三地区Wi-Fi服务全部合同竞标,香港特区政府相关官员表示,政府鼓励良性竞争,但也没有权力控制中标者的中标次数。

    此前,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表示,香港三份分别于港岛、九龙半岛、新界及离岛的Wi-Fi服务合约标书,全部由电盈夺得。

    对此,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此次Wi-Fi服务合约的竞投相当激烈,三个地区均有超过一个竞投者,惟最后均由电盈中标。

    他解释,最初分开三个地区招标,是希望鼓励更多业界竞投,带来良性竞争,虽然最终均由电盈独揽所有合同,但由于规则所限,政府是没有权力控制中标者中标的次数。

    他强调,在衡量标书的时候,60%的指标来自竞标者提出的价钱,其余40%指标则衡量竞标者的技术质素等,而政府在考虑时,会先行考虑竞标者的技术是否达到要求,稍后才在合适的竞标者中选择价格较低者,故不存在一定以价格较低行先的选择方法。

    香港特区政府的这种态度显示其对于垄断或非垄断是采用公开、开明的方式解决。

编 辑:赵宇
关键字搜索:Wi-Fi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