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时隔一年再度传言:中移动收购和黄欧洲3G业务
2007年11月25日 18:31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新苗

    通信世界网11月25日消息,今天国内某网站刊登文章指出,传中国移动收购和黄欧洲3G业务意在试验WCDMA

    但中国移动新闻处官员对通信世界网表示,尚未听说此事。

    上述消息称:消息人士透露,和黄将于今天宣布将其欧洲3G业务,包括英国和意大利的子公司出售给中国移动。和记黄浦此举将打破TIM和沃达丰等欧洲运营商以低价获得该公司3G资产的希望。

    和黄同中国移动的交易已于昨天敲定,但交易价格尚未披露。今年11月,关于和黄将出售或者分拆出售其欧洲3G业务的报道就一直不断,欧洲老牌运营商沃达丰、TIM和O2/Telefonica也是频抛橄榄枝,但和黄多次对这一消息予以否认。

    事实上,去年12月曾有相同传言,称中移动收购和黄3G业务。后被认定为造谣。今年近12月,该消息再度传出,分析人士称不排除人为炒作股市的可能性。

    去年12月谣言传出后,中移动发言人曾表示否认,强调公司海外发展策略是以新兴市场为目标。而同样遭受此流言的中电信新闻发言人也作出澄清,强调公司并未向监管机构发出类似声明。在这一系列的澄清之后,和黄股价当时再度下跌至78.2港元。

 

 

编 辑:火王
关键字搜索:中移动  收购  和黄  欧洲  3G业务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