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电发布移动多媒体广播新标准 完善CMMB
2007年11月19日 09:56    赛迪网    评论()    
作 者:猫瞳

    11月19日消息,广电总局近日发布通知,批准GY/T220.4-2007《移动多媒体广播第4部分:紧急广播》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影电视行业标准。该项标准自11月20日起实施。有分析认为,此项标准是对广电CMMB的一次补充,也使得CMMB在应用方面更进一步。

    据了解,紧急广播是利用广播通信系统迅速向公众通告紧急事件的业务,当发生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时,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生态环境破坏和严重社会危害,危及公共安全时,紧急广播提供了一种迅速快捷的通告方式。

    此前有消息称,国标委将于本月对入选的五项标准进行33项测试,以最终确定手机电视国家标准,参选的五项手机电视标准为清华凌讯推出的DMB-TH、北京新岸线推出的T-MMB、广电总局广科院推出的CMMB、中国标准化协会推出的CDMB以及华为的CMB标准。

编 辑:徐亮
关键字搜索:广电  移动  多媒体  标准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