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广电回应手机电视国标测试:CMMB参选传言不实
2007年11月13日 06:56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银刀

  新浪科技讯 11月11日晚间消息,针对近日有消息称国标委将开始对手机电视标准进行最后测试遴选,其中包括广电总局下属的广科院的CMMB,广科院相关人士表示,到现在为止也不清楚到底要征集什么标准,CMMB参选传言不实。

  没有听说过CMMB参加角逐一事

  此前有报道称,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国标委)已成立三个小组,将对手机电视标准进行室内和室外共33项测试。目前参加最后遴选为五家:清华凌讯的DMB-TH、北京新岸线的T-MMB、华为的CMB、广电总局的CMMB和中国标准化协会的CDMB。并且,有关媒体称,广电总局的CMMB标准已经向国标委递交文案参与角逐,

  为此,广科院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和国标委一直有很好的联系,但到现在为止也不清楚到底要征集什么标准,所以也从来没有听说过CMMB递交文案参加角逐一事”。

  关于CMMB工作组目前在做什么工作,该人士表示,CMMB是广电总局已经确定的面向移动多媒体广播的行业标准,并已经颁布实施。就像其它上百项广电行业标准一样,现在进行落实标准实施的工作。

  多个城市CMMB试验成功

  另外,据业内人士此前透露, CMMB已在青岛试验成功,青岛电视塔成功播出了CMMB信号,使青岛市成为全国八个试点城市中第一个成功试验的城市。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是一套面向手机、PDA、MP4、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多种移动终端的系统,2008年奥运会期间以手机电视为代表的移动多媒体广播将全面投入运营。

  据悉,国家广电总局目前在北京、上海、天津、青岛、秦皇岛、大连等六个奥运城市和广州、深圳两大中心城市进行了CMMB产业化的调试。预计2008年奥运会期间CMMB移动多媒体广播将全面投入运营。

编 辑:李新苗
关键字搜索:手机电视  CMMB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