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广电CMMB确认加入手机电视国家标准遴选
2007年10月17日 08:11    新浪科技    评论()    阅读:
作 者: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昨天,手机电视标准之一CMMB内部人士确认,经过多方面的沟通,CMMB已经进入到国标方案的征集阶段,正式参加国标遴选。

    对方没有透露广电系改变初衷的原因,因为在此之前,广电系明确表示CMMB作为行业标准,应该加快产业化进程,参加国标遴选只会打乱进程。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广电标准参与国标遴选将加快手机电视国标的进程。

 

    据记者了解,国标委在10月8日再次向广电CMMB发出征集通知,并限定10月13日为截止日期,广电也最终决定正式参与遴选。

    其实,这已经是国标委至少第三次对外征集手机电视标准草案,按照最初的计划,在2006年年底之前就将完成手机电视的标准制订,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推迟。

    按照国标委的计划,应该在2007年8月10日前评选出手机电视多媒体标准技术方案,并逐步开始标准的起草、编制以及上报工作,最终在2007年底之前基本完成手机电视标准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对外公布。

    从现在的进展来看,这一进程有可能被推迟,不过,据参与国标竞选的有关人士透露,国标委已经确定了测试大纲和测试地点,测试时间有可能定在下周,参与国标遴选的几个标准将同时参与测试,测试完成之后就会推选出我国的手机电视国家标准。

    目前参与国标的手机电视标准除了广电的CMMB之外,还有新岸线公司的T-MMB、清华凌讯提交的DMB-TH、华为的CMB以及中国标准化协会的CDMA,而且标准之间竞争激烈。

    就产业化进展来说,新岸线公司的T-MMB以及广电的CMMB步骤最快,都已经开展了试验网的布局,“十一”期间,广电总局在北京、上海、天津、青岛、秦皇岛、大连等六个奥运城市和广州、深圳两大中心城市进行了CMMB产业化的调试。

编 辑:李新苗
关键字搜索:手机电视  CMMB  国标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