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决方案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加速迈入4G时代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6:17
标签:爱立信 TD-LTE 4G
 

1. D频段:不同时期不同策略

2013年为TD-LTE网络建设初期,这一阶段TD-LTE网络的部署重点区域位于大中城市的主城区和普通城区。这一阶段的用户的数量较少,网络的业务量较小,重点是城区网络整体连续覆盖和局部的容量规划。为了方便用户的导入,爱立信建议在部署区域内实现D频段在城区(室外的)连续覆盖,满足数据卡、MiFi类用户终端的游牧式工作需求,同时兼顾D频段室内的浅覆盖需求。

2014~2015年为TD-LTE网络建设中期,这一阶段TD-LTE网络的部署区域扩展到大中城市的郊区、中小城市的城区,这一阶段的特点是用户的数量迅速增加,网络的业务量也同步增加,另外VoLTE等语音业务也开始起步。爱立信建议本阶段在部署区域内进一步优化D频段在室外的连续覆盖,同时在D频段宏蜂窝满足室内浅覆盖的基础上,考虑部署mRRU类站型进行补盲和有针对性地提升室内覆盖效果。

2016年以后为TD-LTE网络建设后期,在这一阶段,TD-LTE 无线网络的部署区域扩展到中小城市的郊区以及县城,这一阶段的特点是TD-LTE用户的数量可能在某个时间点超过了3G网络,成为数据业务的主导网络。另外,随着VoLTE等技术的发展,LTE网络中的语音业务也将蓬勃发展。爱立信建议本阶段在部署区域内实现D频段在室外的连续覆盖;至于农村,建议采用低于1GHz的频段进行广覆盖,同样D频段还应该满足室内的浅覆盖。

2. F频段:TD-LTE新建站址性能优越

2013年5月爱立信参与中国移动TD-LTE扩大规模试验过程中,在广州开展了F频段新建站址规模试验与分析,并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应用演示。

爱立信通过比较青岛F频段新建站址、广州F频段新建站址与深圳F频段TD-SCDMA升级站址,所得到的现网实测数据显示,在场强相同的情况下,前二者信噪比及上下行速率均高于后者,且站间距也高于后者,从单位带宽成本的角度来说,TD-LTE F频段新建站也具备成本优势。

此外,爱立信深入的研究并测试了F频段与D频段分层组网的场景。在位于广州萝岗区的爱立信示范区内,已开通的12个基站平均站间距达746米,时隙配比为3:1(3:9:2),测量终端是CAT3终端。在空扰情况下,经过精细优化场强为-84.98dBm,信噪比达到17.24dB 17.24dB,下行平均为37.5Mbps,上行平均为8.6Mbps,切换成功率为99.71%。

数据表明,F频段新建性能指标优异,且由于优化不用受限于TD-SCDMA,经过精细优之后,性能可得到显著提升。

按照中国移动外场测试规范的要求,以上的测试时隙配比是3:1,特殊时隙配置为3:9:2,如果采用10:2:2的特殊时隙配置,则在保持上行性能不变情况下,下行还可获得约25%的性能提升。

1  F频段新建性能指标

[1]  [2]  [3]  [4]  [5]  [6]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