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物联网 >> 正文
CES可穿戴计算2014年前瞻:物联网概念或入侵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13:10
标签:传感器 蓝牙 Wi-Fi 智能手机 监测 三星 高通 索尼 微软 互联网 手机
 

2013年,成为可穿戴计算的“元年”,一大批厂商进入这一领域,推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等产品。在为期不远的CES2014(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可穿戴计算势必将继续成为热点。此次展会上的产品,有何亮点?日前,美国科技网站CNET进行了前瞻预测。

可穿戴计算产品众多,但是其最根本的特点是体积小、可以穿戴在身体上,比如手表、腕带、可夹带的设备,以及眼镜等,它们往往配置了传感器或是屏幕,另外可以通过蓝牙、Wi-Fi等通讯手段和智能手机等设备保持通讯,或是从其他可穿戴计算产品交换信息。

以下是明年消费电子展上出现的可穿戴计算产品一些特色亮点或发展趋势:

和健身科技结合

最近,Fitbit、Nike、Withings和Jawbone这四款智能手表或智能腕带,均在很活跃的升级软件,比如支持蓝牙4.0协议,可大大降低电耗、增加续航能力。在CES2014上,相信这些公司会发布新产品,另外还将有其他公司进入。

在展会上,预计将会四处看到各种监测身体健康指标的设备,它们价格低廉、性能可能不是很完美,但也可以变身为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另外,社交和好友分享数据,也将成为这些产品的一大发展趋势。

谷歌眼镜们”:第二波来临

谷歌眼镜已经为智能眼镜市场打了前站,在CES2014上,将会出现更多的智能眼镜、可视头盔,以及增强现实产品。一些先锋产品(比如Avegant公司的“虚拟视网膜显示器”以及“OculusRift”)将会对软件、硬件和应用进行升级,或是扩大对安卓设备的兼容。

智能手表2.0

Pebble、三星、高通以及索尼均在2013年推出了智能手表,这一市场似乎“更有合法性”,不过所有的产品都给人半生不熟的感觉,下一波将是什么呢?或许2014年,苹果、微软和谷歌会推出智能表,从而重新定义这一产品(不过三家巨头显然赶不上CES展会),另外索尼和三星也会持续改进。在CES2014上,将会有一些黑马公司(尤其是依靠互联网融资创业的新公司)推出功能更加丰富的智能手表。

物联网概念入侵可穿戴计算

物联网也被称为智能家居,家中的各种电器可以联网且相互通信,在CES2014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可穿戴计算设备,会借用物联网的理念,和家庭设备进行通信连接,而智能手机则可以成为家中各种联网设备的控制台。Jawbone-Up应用已经做了尝试,未来还将有更多效仿者。

外卡选手:期待黑马

可穿戴计算始终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市场,边缘化的产品会站出来重新定义产品概念,还记得去年Hapifork的智能刀叉吗?在CES2014上,我们也会看到一些新奇产品,甚至会让观众挠头这到底是不是恶作剧产品,比如智能帽子,智能鞋等。通信世界网

 

来源:腾讯科技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