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维管理 >> 市场动态 >> 正文
思科推出Software Defined Box端到端解决方案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09:27
标签:思科
 

通信世界网讯(CWW)思科今日宣布推出专为中国有线市场量身定制的端到端解决方案——Software Defined Box (SDB)。该方案通过云端的软件配置即可定义瘦终端的应用能力,例如可将瘦终端定义为DVB、OTT、PC或游戏机。SDB是一个由云驱动的整体端到端方案,它利用云的能力将所有应用转变为视频流,利用传统机顶盒解码器这一标准器件,将视频流显示在电视机上。SDB具备由请求、应用、云端编码、网络传输、本机解码到显示的整体能力和低时延性能,确保用户操控体验与本机响应一致,使有线运营商可以便捷、无差别地将所有应用经流化后接入到电视机上。SDB同时支持基于电视定制开发的环境和基于虚拟PC的开放应用环境。

基于SDB解决方案,有线运营商将获得灵活、开放的端到端软件平台。通过该平台,有线运营商将可以保护其大量已发放机顶盒的前期投资,降低新发用户机顶盒的成本,充分有效利用已改造的双向网络,加快交付各类创新应用和炫酷视频体验的速度,进而提升其独特的服务与品牌愿景。

SDB的主要特点包括:

·开放平台:统一体验,全覆盖,低成本

基于云技术和流化技术的开放平台,保证用户在一个瘦终端上无差别体验DVB、OTT、PC、游戏等不同服务。这个终端可以是经过软件升级的已发放机顶盒,也可以是集成了云插件的新款标准低成本机顶盒;下一步也可以扩展到其他的瘦终端。

投资保护:盘活存量机顶盒 现在的中国有线运营商,绝大部分都已经完成了数字化整体平移,但部署的机顶盒种类型号各异,供货厂家众多,能够承载新业务的机顶盒所占比例需要提升。SDB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运营商为这些机顶盒注入新的生命力,延续其使用寿命,使得在这些机顶盒上继续开展新的业务成为可能,让已投入资产保值、增值。

+网络+终端: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确保高效的QoS SDB充分利用中国运营商已经拥有的双向网络,进一步提高其使用效率。上行控制信令通过灵活多样的手段将终端的交互指令传回云端,云端经过高效率的流化处理,将编码后的视频流通过IPQAM再传回终端。SDB完整的端到端架构确保了整个闭环的服务质量,使用户体验达到甚至超过本地处理呈现的效果和速度。

SDB对于运营商的价值

[1]  [2]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