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网络安全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棱镜门”丑闻波及美科技公司:遭中国抵制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5日 08:54
标签:思科 IBM 微软 华为 电信 Juniper 钱伯斯 财报 联想 甲骨文 网络安全 工信部 中兴 半导体
 

路透社尚未与甲骨文高管取得联络,而IBM和EMC代表拒绝置评。

设立安全标准

国家发改委今年8月发布声明,为金融机构、云计算和大数据、信息系统保密管理和工业控制设立网络安全标准。

四家本土软件和硬件制造商本月宣布获得工信部最高评级,其中包括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公司。中国软件股票自斯诺登事件以来已经上涨近250%。

在被问及思科的糟糕业绩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周四回应称,希望外企能够尊重中国法律,而中国政府也会肩负起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斯诺登的爆料也对巴西、墨西哥和印度等其他主要新兴市场产生了影响。

思科CFO弗兰克·卡尔德罗尼(Frank Calderoni)表示,该公司在中国遭受的政治影响最为严重,但无法具体量化政治因素与宏观趋势分别对该公司的营收造成了多少影响。

需要明确的是,“棱镜门”不太可能对所有美国公司造成同样的不利影响。专家认为,思科受到的影响可能最为严重,因为该公司与华为和中兴两家中国本土电信设备制造商竞争。

中国企业在半导体、数据库软件方面不太具备竞争力,所以这些领域的企业受到“棱镜门”的影响相对较低。

某大型跨国科技公司的一位前员工表示:“所有人都感受到‘棱镜门’造成的影响。”但专家补充道,关键在于,IBM等企业在高端设备领域没有对手。“你不买IBM,还能买谁的产品?”(林想)(王熙)通信世界网

[1]  [2]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