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深度阅读 >> 正文
传统网络架构颠覆性变革 运营商深化IT布局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6:00
标签:电信运营商 信令 OTT 流量 传统网络结构 韦乐平 去电信化 上海贝尔 IP路由 云计算 VMware OSS BSS SDN 爱立信 华为
 

目前,SDN作为一种新技术趋势,正越来越受到运营商的青睐,有研究表明,约93%的运营商将在未来五年陆续部署SDN网络。目前国际上Verizon、NTT等已积极展开SDN测试,同时AT&T、BT、法国电信等在2012年共同发起成立了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产业联盟;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也纷纷展开SDN研究。

SDN作为一种新趋势,其应用场景仍在不断地探索和扩展过程中。早期的SDN主要应用校园网、数据中心等领域。随着电信运营商对SDN关注的增强,SDN的应用领域也在逐步扩展,目前除了相对较为成熟的基于SDN的数据中心应用之外,数据传送网、移动核心网,乃至接入网都可以成为SDN的应用领域。

SDN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电信网络的成本结构,同时增强网络的可扩展性和智能化程度,使之更好地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对电信网络在成本、灵活度、智能化等方面的新要求。

作为电信运营商云计算及SDN技术与市场的领导者,爱立信结合运营商软件定义网络架构框架和爱立信云系统解决方案,开辟具有实时性能的新型创新服务,同时提高运营商网络和IT资源的效率。运营商SDN框架和爱立信云系统的结合启用了名为“网络切片”的概念,包括虚拟量身定制云和管理,为不同服务和设备类型增加实时功能,按需为企业和消费者实现服务质量要求,实例之一就是通过公共Wi-Fi为安全文件传输创建即时VPN。

另外,华为也提出SoftCOM战略,致力于帮助运营商建立一个完整系统的网络架构,以简洁之道应对商业和技术挑战。SoftCOM是基于云计算并结合SDN优势的系统网络架构战略,将助力运营商通过实现网络、运营和商业方面的转型,构筑竞争力。

综上所述,2013年,为了将基于特殊硬件的运营商网络演变到已软件为中心,动态可调,全局优化的开放网络,爱立信、华为、上海贝尔、VMware等企业为电信运营商提供产品到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服务,采用创新技术,实现网络IT化颠覆性变革。(王熙)(安华)(张海龙)(郄勇志)(曹亮)(曹亮)通信世界网

[1]  [2]  [3]  
 
【作 者:王熙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