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迎难而上 青橙用C2B模式打造上海高精尖产业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2日 09:39    

真八核处理器、机壳92%高密度航空金属镁铝合金、时尚的外观和不俗的配置,满足机身个性化定制需求,青橙手机的新一代高级定制机NX于2013年11月21日刚刚正式对外发布。

青橙,作为业内第一个专注于个性化定制的手机品牌,成为了第一家将手机C2B模式提升至2.0版的本土IT公司。

“所谓的2.0版,就是B2C2B,也就是“商家-客户-商家”的两次流转模式。”青橙CEO王迅说。青橙将手机分为各种模块,随顾客个性化配置,CPU、摄像头、内存都成为了可供挑选的产品,并最终由厂家实现装配,成为自己DIY的手机。业内人士认为,青橙的这一定制理念深耕客户需求,将开启手机消费的新局面。

登陆青橙的官网,最显眼的莫过于个性化定制,从外观、后盖到硬件、软件,手机消费一体化、一口价的手机销售模式似乎一下被打破。四核1.5GHz的处理器比1.2GHz的多100元,FHD屏幕比HD屏幕多150元,明码标价的各种硬件配置使数码产品的消费也有了衡量的标准。这一类似“零售“模式的配置是否会动摇手机行业的垄断定价权?行业价格标准是否会因为这波定制浪潮建立?我们不妨让市场来给出答案。青橙的每月营业额保持着10%-20%的增长。

深耕客户需求的另一方面则是满足客户对于产品的情感需求。一部流水线上出产的手机,旧了就扔了,因为它满足的仅是功能性的需求。但一部背壳上印有自己孩子的手机,它承载的情感却有可能像相片般被长久保存。而在这个追求个性的时代,一部独一无二的手机将与服饰、配饰一样,彰显顾客的个性与情感。

当然,个性化定制对于手机本身性能而言,不过是锦上添花,把手机硬件做扎实才是王道。青橙CEO王迅说,对于青橙的软硬件品质,他有信心与苹果、三星一比高低。作为全球首款真八核手机,MTK6592真八核处理器使得手机性能提升12%的同时功耗减少58%。而青橙的目标不止于此,王迅说,随着手机性能的提升和大屏的趋势,未来的手机将可能取代电脑,成为人们移动办公的工具,而青橙也在为此加紧筹备,未来的青橙将随着4G时代的到来,打造成适合国民移动办公的“掌上电脑”。

“只要手机行业内不出现大的技术革新,我们有信心,青橙将在5年内占据中国手机业30%市场份额,由此掌握行业主导权。”这对于缺乏尖端IT产业的上海“智造”不啻为一个好消息。而面对移动互联网行业迅猛的革新,王迅坦言,“做手机辛苦,做移动互联网更辛苦,而要做出品牌则苦上加苦。”至于为什么要做品牌,“之所以选择这样一条艰苦卓绝的路,是因为理想”。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TechWeb   编 辑:Daniel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青橙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