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1212公布“2013中国消费年度关键词”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2日 16:39    

通信世界网讯(CWW)霾单、土豪/壕、父婴时代、黄金大妈、大黄鸭、江浙沪供暖、防碰瓷、县金流、手机购物

还有18天,2013年就要过去了。

回想一下,这一年,你的生活、你周边的人和事,有了什么改变?也许,你可以从媒体新闻,从日记微博中找到答案。但是,这一次,我们用数据说话,给你不一样的视角。

年初江浙沪人民高呼的集中供暖,被挪到了夏天;秋冬的雾霾,再也不只是北方人民该担心的事了;《爸爸去哪儿》的火爆,引发了父婴时代的思考;鲸吞黄金的中国大妈,释放出屌丝理财的信号;和土豪做朋友,你知道网上的土豪有多少吗?四川讹人老太“被拘”,你到底应该如何防碰瓷……你的每一个改变,每一个社会事件,都能在淘宝上得到反应。

在“1212”这一天,淘宝网公布了2013中国消费年度关键词,人们的经济生活和心情都在这里找到注脚。另外,在1212活动页面上也推出了“用户自画像”功能,每个人都能够查到自己去年的消费情况以及钱到底花在了哪儿,数据显示,已经有3000万人查看了过去一年的自己。

“霾单”

全民为霾买单8.7亿

这一年,我们每个人都快成了气象专家, “霾”这个字,并没有因为其复杂的笔画而被遗忘。在一片“千里朦胧万里尘飘”的形势下,你也许看不清横在面前的交通灯到底是红还是绿,也许不知道自己顺手牵的到底是自己那个她还是别人家的姑娘,但你一定能看到,口罩、空气净化器,断货了!

有人说,未来,口罩会像内衣一样必要,空气净化器就是电热水壶。我们可以用过去的数据,来窥探不容乐观的未来。在这一年里,淘宝上购买口罩的人,已经比前一年多了181%,购买空气净化器的,也多了131%。

改变的不只是数量。江浙沪和北京,在包邮地区上还没能达成统一,今年冬天却因为雾霾问题走到了一起。除了江南水乡那些模糊不清的轮廓之外,我们能看到的是,去年在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遥遥领先的帝都人民,今年却悄然被江苏人民默默追赶了。此时,我们也只能无奈地说,“南水北调还未成功,北霾南调已然胜利。”

当然,雾霾问题可以调侃,却不能不严肃看待。我们发现,这一年全国的淘友们花了8.7亿元在对抗雾霾的用品上,共买了450万次。我们不仅外出要戴口罩,室内要开空气净化器,还有不少酷爱运动的人,却也只能买部跑步机,成天对着墙幻想自己脚下踩的是跑道周围绿树环绕。这一年,是全民开始为雾霾买单的一年。

 (各省购买各种雾霾相关物品的消费数据和排名,详见附件表格)

“土豪/壕”

全国有5758个人一年在淘宝花掉上百万

2013,“土豪”卷土重来。这一次,他换了身新装,不再是被打的对象,而是众人纷纷抱大腿求与之交朋友。当然,你也可以简称之为“壕”。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淘宝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