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Ovum预测2013-2018年全球移动增值服务收入增长放缓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0日 15:52
标签:Ovum 移动增值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3年10月3日消息,全球分析公司Ovum表示,2013-2018年全球移动增值服务(VAS)收入增长步伐将放缓,复合年增长率为10%。

Ovum最新发布的市场预测结果显示,非洲和亚太市场将成为全球移动增值服务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Ovum 大众电信市场分析师兼该报告作者Neha Dharia表示,“亚太地区将录得最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13%;中东和非洲地区紧随其后,复合年增长率达12%。”

由于非洲地区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且收入份额相较全球其他地区要低,因此该市场将呈现最大的增长潜力。在预测期内,基于移动娱乐和移动工具的服务将推动非洲地区增值业务出现高增长;而非洲是一个“移动先行”市场的事实又将进一步推动增长,从而导致大众市场消费更多移动服务(而不是固网服务)。

同时,基于亚太地区大众市场大量消费运营商的移动服务(特别是个性化服务),该地区将成为全球移动增值业务收入的主要贡献力量。在亚太地区的欠发达市场,尽管面临OTT玩家的激烈竞争,但运营商将不断改造增值业务来推出一系列创收服务。亚洲用户对个性化服务的狂热追求以及中国运营商的强大作用亦有助于推动这一趋势。

增值服务收入增长还可以归功于新兴市场用户数量的持续增长,以及运营商努力推出相关移动服务的举措。收入增长将主要来自运营商努力推出的移动电视,智能家庭,安防,支付,和数字游戏等领域。

Dharia指出,“鉴于第三方服务提供免费的应用和内容,移动增值业务收入将有所放缓。欧洲市场放缓幅度最大一出现7%的负增长。”

Ovum的研究表明,北美和亚太地区的电信运营商正试图通过开发一系列新增值业务来推动收入增长。

Dharia总结道,“移动增值服务市场呈动态发展态势;允许电信运营商创新并发掘新的创收业务。在未来五年内,创新将主要集中在移动支付,智能家庭,安防,和公用服务等领域。”(王熙)通信世界网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