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通售旗下五家星级酒店股权 国资委态度暧昧
2008年10月14日 08:07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桑菊

    通信世界网(CWW)10月14日消息 中国网通集团昨日表示,集团所属的5家星级酒店即日起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意向挂牌出售。中国网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售酒店资产与即将成立的新联通做大做强电信主业的发展战略完全一致。

    该人士表示:“几年来,中国网通深入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有大中型企业实施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精神,一直在努力做强做大主业、放开搞活辅业,以便进一步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

    据悉,中国网通集团本次意向挂牌的五家酒店,分别为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五星级)、济南丽天大酒店(四星级)、青岛丽天大酒店(四星级)、齐齐哈尔国脉大厦(四星级)、天津东丽湖度假村(三星级)。这些酒店资产优良、规模较大、星级较高,均处于重点城市及经济发达地区的中心繁华地段或风景区内。

    之前,作为主辅分离的政策之一,中国电信集团也将旗下的通茂酒店挂牌出售。但对于出售结果,中国电信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通信世界网采访时,并未给予明确的答复。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国资委直属的中央企业很多都涉足过酒店业务,整体资产超过了1000亿元。国资委对于这千亿资产的归属处置问题,一直存在争论。有观点认为,国资委应该将一些优质的央企酒店资产予以内部整合,做大做强。而不是由相关企业自行出售。该分析人士还认为,国资委为了照顾某些相对弱势的中央企业,可能会出台相关的倾斜政策。

    在经过电信重组形成的三大运营商中,新联通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面对即将开始的新一轮建设浪潮,新联通必须要有充足的财力准备。

编 辑:周桂军
关键字搜索:国资委  央企  酒店  网通  股权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