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传中电信将采用TD-SCDMA手机与小灵通双模运营
2007年10月30日 10:48    网易科技    评论()    
作 者:海风

    中国电信未来有可能使用TD-SCDMA小灵通共享HLP(用户归属位置寄存器)的方式,实现小灵通与TD-SCDMA之间的无缝切换。

    10月30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在保定进行的TD-SCDMA测试已经进入尾声,测试各项指标情况理想,可能促使中国电信转向TD-SCDMA而放弃原计划的WCDMA,甚至未来有可能实现TD-SCDMA手机与小灵通双模运营。

    根据该名参与中国电信保定TD-SCDMA测试网建设的人士透露,目前保定的TD-SCDMA测试网已经能够实现视频电话等标志性的3G应用,TD-SCDMA手机上网速度实际稳定值也达到了384kbps的理想状态。早前中国移动在深圳高交会上展示TD-SCDMA的应用,基于TD-HSDPA的实际上网速度也仅为400kbps左右。该人士进一步透露,中国电信近期也有计划在保定TD-SCDMA测试网上进行HSDPA的试验。

    据透露,这次参与中国电信保定TD-SCDMA测试的手机厂商包括了中兴,其提供了包括TD单模、TD/GSM双模、TD/小灵通双模等测试机型。而根据该人士的分析,中国电信未来有可能使用TD-SCDMA与小灵通共享HLP(用户归属位置寄存器)的方式,实现小灵通与TD-SCDMA之间的无缝切换。

    去年监管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叫停WCDMA试验网建设后,中国电信在3G试验网上的投入已经全部集中在TD-SCDMA上。该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在建设保定TD-SCDMA试验网的过程中,也认识到了TD-SCDMA的好处:除了终端支持较少外,TD实际上已经是一个具备独立组网能力的网络架构,目前大唐、中兴等本土TD设备商在网络建设上面的能力已经很强。另外,中国电信也意识到,国家在TD-SCDMA上的扶持力度之大,如果中国电信不参与TD-SCDMA运营,先机就会被中国移动一家独揽。所以,该人士认为中国电信有可能放弃WCDMA而转投TD-SCDMA运营。

编 辑:火王
关键字搜索:TD-SCDMA  小灵通  HLP  中国电信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