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香港发放3G牌照市场反应冷淡 联通入标成过江龙
2007年10月13日 11:07    通信世界网    评论()    阅读:
作 者:一辉

    通信世界网10月1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10月12日,香港第五张CDMA2000牌照截标,港内反映冷淡,据称城市电讯及九仓电讯等多家本地电讯商均未参与竞投,联通正式入标。

    香港电管局发言人证实已收到标书,称“现阶段正在审理入标者的相关资格,完成审理后会尽快公布。”发言人拒绝透露入标总数,对下月是如期进行频谱拍卖,还是直接向入标者发牌等问题也没有直接回应。但电管局将最快在月底拍卖的3G频谱,底价为7600万元,若超过1份标书入标,将以多轮增价方式进行拍卖。

 

    城电九仓等没竞投

    据可靠消息指出,城电、和电国际、九仓电讯及新世界电讯均未有入标参与竞投,相反一直表现志在必得的联通则已入标。由于是次采取保密制度,限制电信商不得向公众透露竞投事宜,因此至今没有任何电信商透露内幕。

    市场消息一直盛传,在内地拥有接近4000万户CDMA用户的联通,会在九仓电讯、城电以及和电国际中间选择合作伙伴。

    联通合作条件“辛辣”

    业界人士指出,联通这次定出的合作条件颇为“辛辣”,加上要满足政府的铺网要求,单是固网传送、手机基站设备及租赁等便所费不菲。他又指出,本地现时有超过950万名移动电话用户,普及率逾130%,网络单靠中港漫游收入难以维生,因而吓怕不少本地电讯商。

    “发牌条件对没有做过Mobile的公司而言十分难做,特别是1年内须在特定地区兴建300个基站,否则会被没收1.5亿元的保证金。”

    九仓电讯财务及行政副总裁莫畏文,是唯一一家公开承认没有入标的电信商。

    莫畏文承认,曾经与另一家电讯商洽谈联合入标,但最终未能达成合作协议,这次未有入标并不代表放弃移动电话市场,特别是未来政府还有可提供移动电话功用的WiMAX牌照等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3G牌照  香港  CDMA2000  联通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