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香港第五张3G牌照竞标仅两家运营商提交申请
2007年10月13日 16:34    新浪科技    评论()    阅读:
作 者:摩尔

    10月1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市场消息人士透露,香港第五张3G牌照竞标周五截止,可能只有中国联通及和记电讯国际提交了申请。

    消息人士称,可能只有中国联通及和记电讯国际提交了竞购香港新3G牌照的申请,但目前还无法确定这两家公司将联手竞购,或者是独自竞购。到目前为止,中国联通和和记电讯国际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香港电讯管理局周五确认,在最后期限截止之前,该部门已经收到了运营商提交的申请。不过,香港电讯管理局并未披露收到了多少份申请,以及哪些运营商提交了申请。

 

    和记电讯国际管理层此前表示,该公司不会独自竞购香港新3G牌照,而是在现有设备基础上与其它公司合作。和记电讯国际是香港唯一一家CDMA网络运营商,该公司基于CDMA标准的2G移动牌照将于2008年11月到期,香港电讯管理局计划今年以3G(CDMA2000)牌照的形式将其拍卖。此前有消息称,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一家CDMA网络运营商,中国联通也可能会与香港本地运营商合作,联手竞购3G牌照。

    按照香港电讯管理局的规定,新3G牌照所有者需要于一年之内在香港推出CDMA2000服务,以确保中国内地和其它国家CDMA用户可以在香港漫游。目前,香港共有四家WCDMA3G网络运营商。此前有消息称,城市电讯旗下香港宽频及九仓旗下九仓电讯也可能参与竞购3G牌照,但它们最终并未提交申请。九仓电讯副总裁MokWai-man表示:“香港电讯管理局提出的条件只对和记电讯国际等已有CDMA网络运营商有利,对我们并不公平。”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3G  运营商  中国联通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