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上海贝尔:2014年信息通信网络技术展望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10:53
标签:上海贝尔 2014展望
 

灵动IP业务平台:智能部署云应用,实现可管理云服务,发展大数据应用。

云服务引导了一场产业革命,其优势在于不仅能够降低IT总体成本,同时具备更大的弹性、灵活性。但是,目前运营商在提供云服务的过程中仍面临一些重大的挑战,其中包括在NFV部署中,如何实现弹性拓展、运维管理的自动化、网络能力的保障等;在云数据中心的部署中,如何更多地考虑数据中心内部和外部网络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等。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构建以云管理系统为核心的灵动IP业务平台是运营商实现可管理云服务的必然趋势。

灵动IP业务平台的云管理系统是集合了计算能力、存储服务、网络连接、系统整合等功能的云操作系统。根据运营商云资源池的实际情况,结合云应用(例如NFV)对计算、存储、网络的需求,云管理系统通过一定的智能算法设置云应用的最佳部署点。同时,针对云应用对网络资源的需求,云管理系统可以配合SDN控制器,实现云数据中心的网络自动化和无缝广域网互联,并能大幅度降低运营商的成本。

随着可管理云服务的逐步实现,作为云服务的关键应用之一,大数据应用具备了大规模发展的条件。根据咨询机构的调查报告:全球48%电信运营商正在实施大数据业务,其投入占IT预算的10%,而未来五年内这一数字会上升到23%左右。运营商大数据业务正从分散孤立系统向统一共用的平台方向发展、从数据的收集存储向检索挖掘方向发展、从优化网络向业务创新发展。在网络大数据的收集与预处理方面,分布式数据库、内存数据库技术将成为主流技术;Hadoop和一体机成为主流的数据分析平台。当然,大数据业务的顺利开展,都必须以不泄漏用户隐私、商业机密及政府敏感信息为前提,相关的安全技术将会蓬勃发展。

按需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互联网宽带接入和服务,将是信息通信网络的中心主题。超宽带技术不断发展和创新,其部署规模和用户渗透率将继续加大,并开始向行业专网拓展。光传输和IP网络提供更高速率的同时,将更加智能、开放、自动化。IP业务平台和大数据应用将为运营商提供更灵活、更智能的业务。软件定义网络和虚拟化技术走向成熟和应用,推动信息通信网络的进一步发展。通信世界网

[1]  [2]  [3]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