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解决方案 >> 正文
华为创新CloudBB解决方案助力软银优质LTE网络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3日 09:22
标签:华为 LTE CloudBB
 

通信世界网讯(CWW) LTE作为普及最快的无线技术,因其高带宽低时延的良好用户体验,在全球迅速发展,目前各国已经有超过1亿用户在使用LTE业务。在251家已经投入商用的LTE网络中,日本软银基于优异的性能和成功的营销推广,用户发展迅速,目前已经拥有超过300万TD-LTE用户。从软银最近一系列在日美大规模并购的动作看,软银对LTE时代的领先地位信心满满。

华为是软银TD-LTE网络的主供应商,独家承建东京、名古屋、大阪等核心城市群网络。2012年2月商用放号后,由于网络性能优异,用户数据业务体验远远高于原有网络,软银在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TD-LTE用户。软银也将这张网视为重要竞争力,确保用户体验全日本第一。

日本本地的第三方评测ICT公司分别于2012年2月和8月在东京,名古屋、大阪对日本新建的4张网络进行了测试,两次结果都表明软银的TD-LTE网络速率最快。在东京都中心车站站台的用户密集地区,用户平均速率仍可超过25Mbps,部分地段超过50Mbps,远超其它网络。2013年9月,当软银TD-LTE用户数已经超过2百万之际,第三方咨询公司Signal又对软银LTE的网速进行了一次测试。结果显示,70%以上的地点下行速率超过20Mbps,在承载大量现网用户的压力下,获得这样的数据十分难得。再一次证明了软银在移动宽带上的领导地位。

东京、名古屋、大阪的TD-LTE网络的优异性能,华为一系列的软硬件组合拳功不可没,其中华为与软银共同研究并商用的CloudBB解决方案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东京、名古屋、大阪是日本的核心经济圈,人口密度大,高楼林立,网络也具有超高密度的特征,每平方公里的基站数目高达50-150个,无线干扰的压力空前巨大,而在超高密度条件下保证网络性能是一个巨大挑战。面对客户的需求,华为提出了创新的CloudBB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基站中的基带部分集中放置,并通过创新的智能基带阵列技术实现对基带资源的集中控制和管理,而基带部分通过光纤与射频部分相连,可以实现统一控制和调度,全网协同工作,提升网络性能。此方案大大减少站点获取难度,能够提升频谱效率30%,降低TCO 30%以上。而配合华为领先的站间资源协同技术,可以降低密集小区间干扰,大幅提升小区边缘速率,两种方案结合成功解决了软银的难题。

在性能增益之外, CloudBB解决方案还可以根据网络规模灵活扩展,并提供更便捷的站点间资源备份功能。同时,CloudBB还可以通过软件配置变更RRU的组合方式,使网络成为了一朵智能的无线接入云。这刚好解决了日本站点维护成本高,站点维护申请时间长的问题。

[1]  [2]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