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世界 >> 总第341期 >> 盘点2007通信展(二) >> 正文
GPS与3G助夏新立足中高端市场
2007年10月29日 14:53    通信世界周刊    评论()    
作 者:通信世界周刊 鲁义轩

    夏新在本届展会上隆重打出了今年新设计的企业LOGO,并展出了一系列GPS手机3G手机,其3G手机涵盖了TD-SCDMAWCDMA以及EV-DO三大标准共九款产品,而夏新从今年年初开始主推的GPS手机成为展台上的亮点。今年,夏新先后推出了E860、N6、N5、N3等多款GPS手机,成为在中国市场上推出GPS手机款数最多的厂商。在本届通信展上,夏新又与微软合作推出包括N800、N810在内的多款高端GPS手机。

夏新总裁 李晓忠

    夏新总裁李晓忠在展会期间专门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李晓忠总结,夏新此前主要努力的两个方向即走向国际化、实现技术超越的初始阶段都已完成,其大力推广的智能手机也取得了阶段性成功,未来有望进入良性循环。

    李晓忠称,本届通信展上夏新打出的GPS、3G旗号对夏新来讲是一种战略性布局。夏新认为,目前国内市场上GPS终端很有潜力,希望夏新能够引领GPS手机的发展,并借GPS销售的功绩帮助夏新在中高端市场上站稳脚跟。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验,夏新在GPS市场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GPS主打机型夏新N6已经成为GPS手机中的明星产品,N6手机的占有率目前遥遥领先于其他GPS手机,而且也占据了国产手机2000元钱以上产品的很大部分市场。

    “我们希望通过GPS导航功能使夏新产品深入人心,使夏新重新找回中高端市场的自信。”李晓忠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显得很自信。

    展会上夏新展出的CDMA手机,是首次针对中国联通开发的产品,夏新CDMA手机也是以GPS为代表,属于智能终端。

    夏新展出的4款TD-SCDMA手机中两款属于智能手机,是夏新目前最重要的产品。此外,带有GPS功能的TD手机也是夏新在TD终端上打出的亮点。

    “我们希望以最强大的带GPS功能的TD手机来获得运营商的信任。”李晓忠说。

    很多媒体观展后都认为今年通信展的热闹程度不及往年,对此,李晓忠说:“对中国通信业的发展来讲,今年的通信展是一次里程碑性质的展览会,因为这次展览会上可以看到在TD-SCDMA的发展上,产业主角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在TD终端发展上,李晓忠对媒体强调,TD-SCDMA技术的进步现在非常需要市场的拉动,没有绝对成熟的状况,而是相对成熟的状况。TD-SCDMA产业和TD终端的成熟只有市场拉动才能继续往前走。

    某些芯片厂商认为低端消费者正成为庞大的新手机用户,国产手机的盈利点在于超低价手机,对此李晓忠认为,低价和超低价手机的竞争残酷性有可能是所有手机类别中最严重的,是以价格战为标志的一个领域,国际大厂商在低价手机上的推广力度不比国内手机弱,国产手机要赢得超低端市场还是很难的,因为更低成本需要更高科技。

    相关专题:2007年(第16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

编 辑:张翀
关键字搜索:2007国际通信展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