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世界 >> 总第341期 >> 盘点2007通信展(二) >> 正文
阿尔卡特朗讯:融合创新 领跑3G
2007年10月29日 14:44    通信世界周刊    评论()    
作 者:通信世界周刊 韩群

    强强联合使阿尔卡特朗讯3G整体优势进一步加强,拥有了业界一流的3G综合能力。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副总裁李勇表示,空前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依托全球资源和经验的专业网络工程服务能力,全球领先的生产能力能够对阿尔卡特朗讯3G事业的发展构成强有力的保障,阿尔卡特朗讯将携手全球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最领先、最富创新性、最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满足市场的发展需求。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朗讯副总裁 李勇

    2004年11月,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与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组建了产业化联合团队,以大唐移动全面的TD-SCDMA无线接入网产品系列为基础,充分利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产业化、生产上的强大技术实力及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共同致力于加速TD-SCDMA的产业化进程。

    李勇介绍说,通过合作,双方能够为运营商提供成熟领先的端到端TD-SCDMA解决方案,方案涵盖了无线接入网、电路域核心网、分组域核心网、业务应用平台以及传输网和支撑网等所有领域,并以业界领先的网络规划方法与工具链,帮助运营商建设高质量低成本的TD-SCDMA网络。

    2007年7月,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与大唐移动联合投标,并成功中标中国网通青岛TD-SCDMA扩大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项目,获得50%的份额。李勇表示,此次中标再次证明了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和大唐移动在TD-SCDMA领域领先的技术方案、精深的布网经验以及先进的产业化能力。

    在WCDMA方面,阿尔卡特朗讯也保持着领先地位。在合并后的2007年最初几个月就赢得了法国SFR、日本SBB、尼日利亚Globacom、新西兰TNZ等8个WCDMA合同,大幅领先于其它厂家,充分验证了产品实力和客户对阿尔卡特朗讯的信任,在HSUPA的技术发展道路上,阿尔卡特朗讯在商用案例方面拔得头筹,HSUPA商用网络数、网络规模都位居业界第一。

    凭借贝尔实验室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优秀的研发团队和广泛的服务网络以及长期以来在CDMA领域的丰富工程经验,阿尔卡特朗讯CDMA2000解决方案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目前正为1.45亿CDMA2000用户提供服务。李勇介绍说,阿尔卡特朗讯已开通了4个EV-DORevA商用网络,还有7个EV-DORevA网络将于近期开通商用。在EV-DORevB和UMB领域,阿尔卡特朗讯正加大投入产品化工作。在中国,阿尔卡特朗讯承建了中国第一个3G CDMA2000 EV-DO RevA商用网络(中国澳门联通)。

    由于WiMAX加入3G阵营,WiMAX的发展变得更加引人注目。李勇表示,阿尔卡特朗讯将对WiMAX继续跟进,融合从产品设计、网络规划、系统集成、工程服务的全方位优势,为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端到端WiMAX产品和解决方案。

    相关专题:2007年(第16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

编 辑:张翀
关键字搜索:2007国际通信展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