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支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平安夜不平安! 电脑管家盘点圣诞网骗十宗“最”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16:37
标签:电脑管家
 

通信世界网讯(CWW) 又是一年圣诞促销季,在圣诞老人送来礼物的同时,许多网友也忙着趁此机会在网上淘些宝贝。于是,随着又一阵网购热潮的袭来,买家挑弯了腰,卖家忙弯了腰,而网络诈骗的骗子却笑弯了腰。圣诞期间,腾讯电脑管家的关注、搜索度一路飙升,想必正是网友们急于求助,来谨防圣诞诈骗吧!

而近日,腾讯电脑管家也根据监测的数据盘点出《2013圣诞季网购欺诈排行榜》,就是为了帮助网友识别“高危产品”,提醒大家“东西虽好,可不要贪便宜哦!”如榜中所示,与羽绒服有关的网购诈骗最为猖獗,电子产品、玩具等商品也位居前列。对此,腾讯电脑管家提醒广大用户,岁末年初各种促销打折接踵而至,网友们在网购之时一定要谨防钓鱼诈骗陷阱。

平安夜网购陷阱 圣诞季钓鱼欺诈激增

12月24日的平安夜,李先生打算在网上订一束鲜花送给女友,与客服人员联系后,卖家发给他一条链接,声称通过此链接可参加圣诞抽奖打折活动。然而,当李先生打开连接并登录后,发现支付宝账户密码遭修改,账户中的5000元也被转走。这下,李先生才猛然惊醒,自己是中了骗子的圈套。

诸如此类的惨剧在圣诞期间也是比比皆是,据腾讯电脑管家安全中心监测发现,圣诞期间钓鱼网站、木马病毒呈激增之势,诈骗事件屡屡发生,而诈骗手段也更加“应季”、多样。从腾讯电脑管家盘点的《2013圣诞季网购欺诈排行榜》可以看出,骗子的目光紧锁服装类商品,而随着隆冬时节天气渐寒,羽绒服更是骗子们最为关注的领域。同时,一向是网购销售大热的电子产品和圣诞热销的玩具、鲜花等礼品,也都暗藏着不少骗子的身影。

          

管家支招抵御钓鱼欺诈元旦跨年安心网购

对此,腾讯电脑管家安全专家也表示,圣诞、元旦等打折促销活动激发了不少网民的购物热情,然而网民一定要谨防网购欺诈:

首先,切莫一味迷信“低价”“零元”“秒杀”等旗号;

其次,对通过微博、即时通讯工具发来的陌生网购网站一定要谨慎对待,因为极有可能是钓鱼网站;

此外,提醒网友最好安装腾讯电脑管家一类的安全软件,电脑管家拥有全球最大的安全云库和强大拦截能力可以帮助用户拦截此类钓鱼网站,让用户安心上网。

随着新年将至,元旦、除夕等年前的新一轮网购热浪也将来袭,想必电商中的诸多“爆款”也早已被骗子们算计好了。因此,腾讯电脑管家也再次提醒网民,节假日固然许多促销打折,但千万别被“秒杀”“团购”“年终甩卖”等标语冲昏头脑,网购更要注重安全,谨防误入钓鱼欺诈陷阱。通信世界网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