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通信 >> 动态 >> 正文
2014数据中心趋势展望:本土厂商出头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15:55
标签:IT开支 本土厂商 虚拟化 私有云 软件定义 大数据
 

1.2014年 IT开支相对2013 年呈正增长

中桥2013年11月就2014年的 IT投资趋势对中国503家用户进行了调研。调查数据显示,43.9%的受访者在2014年的IT投入会高于2013年; 36% 的受访者2014 年的IT预算与2013年持平。8.2%的则相对2013 年有所下降。11.2%的受访者处于不明朗状态。总体而言,2014年相对2013 年的IT投资呈上升趋势。

2.中国本土厂商的市场份额快速上升

2014年,IT硬件市场竞争格局变化凸显。具体表现为,国有IT厂商在数据中心硬件市场出货量占有率上将呈跳跃式增长。经过多年在“中低端”、“外围”市场的历练,随着服务器、网络和存储产品的快速大众化,受信息安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2014年中国本土IT厂商在政府行业、企业级市场、新兴市场的市场份额硬件出货量的占有率将快速攀升。传统海外IT厂商受本土厂商竞争和云计算服务的双重压力,会出现组织结构和渠道政策以及行业权重级的大幅度调整。

3.提升虚拟化水平成为IT战略重点

中国市场虚拟化水平偏低:虚拟机密度低,中国企业级用户虚拟机密度小于5的比例约占38.7%,而欧美市场虚机密度的平均水平约是15。生产应用虚拟化用户占比低。中国用户一层应用虚拟化占比在5%-10%(欧美市场25%-35%);二层应用虚拟化占比为15%-25%(欧美市场的35%-45%)。调查数据显示,低虚拟机密度在2014年会从2013的38.7%下降到22%。生产应用(一层和二层应用)虚拟化占比相对2013提升10%-15%。提高虚拟化水平,成为用户提高IT效率和向标准化数据中心过渡的IT战略重点。

除x86虚拟化外,未来24个月,41%考虑部署小型机虚拟化。桌面虚拟化需求会持续增长,以提高终端和应用的管理效率和灵活性。

4.私有云IT投资增长快

相对于公有云和混合云,中国用户对私有云的市场接受度最高,近2/3(66.1%)的企业首选会考虑部署私有云。参加2013年虚拟化和云计算调查的683名受访者中,32.1%表示在2014年会部署私有云。而在私有云的部署过程中,用户的首要考虑是一个成功的业务模型,如果能够不以产品,而以方案的形式让用户了解私有云的部署,这是加快云计算方案接受度的关键。

5.软件定义存储成为用户评估存储的重要指标

中桥调查显示,软件定义存储将成为评估和选择存储技术和方案的重要考核因素。相对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和软件定义网络,用户对软件定义存储的接受力度高,是未来12个月中国用户IT投资的最大重点。用户评估软件定义存储的重要考虑因素包括:以工作负载为核心的管理;充分发挥企业级功能以提高利用率和管理自动化;提高对已有异构存储的整合;实现动态资源配置以满足高效交付存储服务。

[1]  [2]  
 

来源:企业网D1Net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