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通信 >> 市场动态 >> 正文
未来五年光网络设备市场将持续稳健增长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5日 08:50
标签:光网络
 

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将从2013年的140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172.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4%,来自ACG研究最新的市场预测显示。 从整体来看,光网络设备市场预计在2013年将增长10.1%,之后的五年将呈现缓慢但稳健的增长趋势---相比光网络设备市场蓬勃发展的时期而言。ACG研究表示光网络设备市场将持续增长主要是由于光网络技术已经扩展到有线和无线网络、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等,从而创生出持续又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从区域市场来看,近期的增长将来自北美和亚太地区老牌运营商(Incumbent Carriers)的网络扩容,很大程度上是由无线4G/LTE服务所驱动。北美和亚太地区4G/LTE网络的建设将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完成,随后将蔓延到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刺激该区域光网络设备市场实现三到五年的增长。ACG研究预计未来五年EMEA地区光网络设备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5.0%,美洲地区为4.7%,亚太地区为3.7%。根据收入的排名顺序为美洲、亚太和EMEA。

图:光网络设备细分市场CAGR(2013-2018)

来源:ACG研究(ICCSZ绘制)

从细分市场来看,分组光传输将是增长最快的领域,其未来五年年复合增长率为7.2%,预计到2018年收入将达20亿美元。“尽管分组光传输细分市场的增长速度慢于一些以前的预测,但它为设备商们提供了新发展机遇,使之以最少的投资去扩充产品组合,从而吸引了新的加入者,”ACG分析师Jeff Ogle表示。“如果运营商、内容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过渡到全IP,该细分市场有潜力实现快于预测的增长。”

长途DWDM、城域DWDM和MSPP(多业务供应平台)这三大传统产品领域未来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7%、4.7%和4.0%。在未来五年里,这部分产品领域将占据光网络设备近85%的开支,主要是由于这些产品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城域DWDM和MSPP系统提供边缘设备和客户界面到光网络。城域DWDM设备的部署通常是为了支持基于电信级以太网业务服务,而MSPP支持传统语音数据和视频服务。

这些边缘设备的部署则驱动将它们互连起来的长途DWDM平台的需求,并且这一趋势在预测期内都不会减弱。大多数长途DWDM供应商开始出货100G接口,并已宣布或展示了他们更高速率的路线图。运营商现阶段正大规模部署100G产品,反映出更高速率接口的优势。

未来五年市场规模将萎缩的细分产品领域将是OXC(光交叉连接)和SONET/SDH。这些产品都是光网络设备领域最老的产品,现正处于其产品生命周期的下降阶段。大部分OXC的功能已被长途DWDM和MSPP平台所吸收,因此不再需要一个单独的盒子来完成此功能。大多数运营商应停止投资传统SONET/SDH设备,因为他们把网络过渡到全IP分组环境。设备供应商在其MSPP平台上增加SONET/SDH网关功能,以便运营商能支持那些旧的系统。ACG研究预计,OXC和SONET/SDH在光网络设备开支中的占比将从现在的4%下滑到2018年的2%左右。(张海龙)通信世界网

 

来源: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