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技术趋势 >> 正文
中小企业聚合型通信需求已成趋势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09:25
标签:聚合型通信
 

据2011年AMT在《中小企业通信需求报告》调查数据显示:企业使用通信工具中,电话或视频会议使用率最高,达到84%,而邮箱以及即时通信分别是79%以及61%。其他使用工具中,协同办公系统(OA)占80%。

中小企业聚合型通信需求已成趋势

企业使用通信工具的概况

显而易见,电话或视频会议是企业内外部沟通最主要的方式,主要是因为电话和视频会议的即时性,有任何问题需要沟通都可以及时通过语音交流来解决,而且沟通效率高。而邮箱的使用率也非常高,接近80%,作为商务沟通的工具,邮箱的使用受到企业的青睐。原因主要包括邮件沟通的便捷,专业性较强以及文件传输和信息保存可记录等属性。作为新一代的通信工具,即时通信占到了61%,即时通信的优势是能够发送即时消息,不是很重要的工作沟通可以借助即时通信来完成。随着即时通信工具功能的不断完善,即时通信工具的使用也将会不断上升。其他工具应用的占有率仅仅8%,其中包括各类协同办公系统,例如OA办公,使用率低的主要原因为价格高,中小企业的规模尚未需要协同办公类产品。

对于以上通信工具的使用,企业绝大部分是每天使用,而电话会议或视频会议在少数企业是每周使用2-4次。

报告中还指出,当员工出差需要作决定或解决工作问题时,使用电话占到接近60%。原因主要还是语音沟通的即时性,这说明中小企业在语音方面的要求及依赖性都很高。在外出差若经常进行多方会议,通话流畅度以及语音质量是会议的保障,这也对会议系统整个质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中小企业聚合型通信需求已成趋势

对通信有需求时,用户选择通信方式的次序

企业决策层对于通信工具若能提高企业工作效率的评价最高,其次是安全稳定的通信工具。

中小企业聚合型通信需求已成趋势

企业决策层对通信工具(提供商)的期望

安全稳定的通信工具是企业最看重的因素,主要原因是企业IT 部门主管级别的人员希望产品的质量是第一,不希望企业花大量的人力物力去维护一个不稳定的通信工具,反而致使效率变低。其次,他们对品牌的要求也很高。而对有服务提供商有专业的运维团队及技术支持体系的要求最低,这更加体现了CIO 级别的人员在认定通信产品的时候,主要还是希望有一个安全稳定的产品。

[1]  [2]  
 

来源:赛迪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