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中国电信云计算南方中心蓝图初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7日 13:23    人民邮电报    

7月初,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贵州电信积极部署、快速行动,稳步落实信息园相关筹备建设工作。目前,中国电信云计算南方中心蓝图初显。

紧抓贵安新区建设成为开放性经济示范区的政策发展契机,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生态自然环境、充足的能源资源保障,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旨在建成国内领先水平的大规模云计算数据中心、云计算研发应用示范基地,与中国电信内蒙古信息园南北呼应,成为中国电信面向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生活和经济建设布局云计算数据中心战略的核心,并通过示范作用,带动本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可持续发展,促进贵州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落户国家“十二五”西部五大新区之一、将打造为国际化山水田园生态城市的贵安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秉承绿色低碳、智慧、创新的建设理念,规划建设总用地500余亩,园区位于新区南部、新区第一条城市快速主干道黔中路北侧,距离省城贵阳25公里,在10~15公里范围内可辐射沪昆高铁、贵安行政中心、红枫湖国际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规划建设的国际文化产业中心、国际电子信息产业研发中心、高端服务功能聚集区等,与周边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创意研发等多项新兴产业构成新区信息科技创新发展核心业态圈,地理位置优越、相关配套政策优惠。园区建设概算投资30亿元,分一期和二期两阶段实施,首批1.1期项目即将于10月21日奠基。园区设计容量初定约29栋机楼,约5万架机架,可容纳服务器70万台左右,能提供IDC机架、互联网宽带、CN2/VPN和传输电路、云主机、云存储、云桌面以及其他云业务,其规模及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

为确保建设项目有序推进,贵州电信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近期组建云计算贵州信息园相关运营管理机构,在授权范围内负责信息园归属集团公司资产的开发建设具体实施、相关资产管理、园区运营、物业管理等工作,并梳理草拟相关建设管理办法,明确机构职责划分。同时,通过积极沟通,与贵安新区管委会就框架协议重要条款的具体实施达成一致意见,场地地质资料初勘即将展开。

建成后的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作为中国电信云计算南方中心和贵州战略性新兴信息技术产业示范,将吸引包括阿里巴巴等在内的业界知名公司入驻,为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通信世界网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