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4G时代的极简主义,华为AAU解决多频多制建网难题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3:28
标签:华为AAU 沙特运营商Mobily的CTO
 

通信世界网讯(CWW) 沙特运营商Mobily的CTO阿拉马奇最近一直为如何有效覆盖 “阿卜杜拉国王经济城”(King Abdullah Economic City)而烦恼。此城是沙特政府266亿美元建造的一座现代化的“世纪新城”,打造4G极速品牌是Mobily的第一诉求,同时也必须兼顾已有的2G/3G用户。这里人员密集,数据业务带宽需求量大,新城周边具有广大的园区和道路,地广人稀,且难以设置新站点。当阿拉马奇看完华为AAU在欧洲运营商的应用视频后非常高兴,他表示“部署华为AAU像安装天线一样简单,其智能天线波束赋型特性还能解决内外区域用户分布不均、带宽需求不均的问题,正好满足新城网络特点。”当即决定规模引入华为AAU方案。

阿卜杜拉国王经济城(King Abdullah Economic City)

随着4G时代的快速来临,运营商们越来越感觉到网络部署的最大瓶颈集中到了天面:对环境美观要求越来越苛刻的城市管理者,对租金要求越来越高的业主,让2G/3G网络部署时已捉襟见肘的运营商在再建一张4G新网时常常束手无策。

华为AAU有源天线解决方案正是针对这种复杂的多频多制建网挑战而生。他瞄准天面资源高度紧张和站点部署高度紧凑化的趋势,把多频多制式天线和射频功放单元跨界整合融为一体,将传统站点的“射频功放、跳线、天线、合路器、塔放”的零碎部署转变为仅需“一个有源天线”的极简整合,是2/3/4G多网统一的理念首次在站点层面实现落地。AAU方案减少抱杆、土建成本和天面租金成本,据测算整体站点建设成本最多可省30%。正如阿拉马奇的评价“这非常贴合我们的诉求,美观而高效,有效保护了我们的天面战略资源,应该是未来发展的行业趋势”。

华为已经在国内和海外与多个运营商合作测试验证了AAU解决方案,并且已经在欧洲、加拿大、新加坡和俄罗斯等地进行试商用和规模商用,俄罗斯Megafon还决定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赛场用AAU引入4G服务。随着国内的LTE快速部署,华为AAU也一定能满足运营商快速建站,平滑演进的建网要求,帮助国内运营商克服天面物业的外部困难因素,快速形成优质网络覆盖的规模优势。(郄勇志)(郄勇志)(张海龙)(郄勇志)(张坤亮)(曹亮)通信世界网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