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TD产业阵营集体亮相高交会 展示手机遥控家电
2007年10月15日 08:44    新浪科技    评论()    阅读:
作 者:深圳商报 林若飞 李纬娜

    TD产业阵营集体亮相3G通信带来全新体验

    手机用来做什么?大多数人的回答是打电话。但本届高交会设立的“TD-SCDMA互动体验”展区,却向人们展示了触手可及的未来,手机将演绎精彩生活:实现视频通话,在旅途中召开视频会议,看电影在线玩游戏,随时点播电视节目,查看路况信息,远程控制家里的电器……

 

    国产TD产业阵营集体亮相

    据了解,作为本届高交会的重头戏,TD项目受到各方高度重视,包括芯片、设备制造商运营商以及终端厂商等产业链条上下游齐聚展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重庆邮电、华立、中兴大唐等芯片和设备提供商纷纷开辟专区展示最新的技术成果。而中国移动的3G服务体验专区更是人头攒动,吸引着大批参观者互动体验。在由十多家终端企业组成的TD联盟展区,记者看到除了零星几家外资企业外,大部分为国产品牌,包括联想、宇龙酷派、海尔、UT斯达康等在内的国产品牌成为了终端展台的主角,国产TD终端无论是在产品阵容还是功能应用上都更为丰富。

    3G通信演绎精彩生活

    据介绍,3G网的最高速率达到2Mbps(速度完全可以比拟宽带互联网),能实现手机流媒体、视频电话、视频会议等多项特色功能。

    在中国移动的3G功能体验区,工作人员为记者演示了多项3G手机功能。在可视电话体验台,两部TD手机只需拨打视频呼叫即可在通话的过程中看到对方的影像。同时,3G手机的流媒体功能也非常强大,借助流媒体平台的支持,3G手机可实现手机流媒体点播、直播和即拍即播等多项功能。不仅如此,3G手机还能实现家庭智能监控,把TD-SCDMA手机与家中宽带连接后,就可以实时监控家中的现场动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众多参展者跃跃欲试,争相尝鲜。

    双模双待细分市场深企领先

    业内人士表示,针对目前国内各区域市场消费水平、业务层次差距较大的特殊国情,3G网络的推进将分批次进行,2G和3G将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共同存在。要兼容目前的2G/2.5G(GSM)、或者2.75G(CDMA1X)网络,双模双待产品是最好的选择,未来中国的双模双待智能手机市场将步入高速成长期。

[1]  [2]  编 辑:颜溢辉
关键字搜索:TD  手机  家电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