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香港5家运营商建设Wi-Fi 明年可陆续启动
2007年10月15日 07:10    新浪科技    评论()    阅读:
作 者:银刀

    新浪科技讯10月15日消息,根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近期将掀起Wi-Fi建设高潮,部分Wi-Fi将是向市民免费提供互联网服务。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将在350个场地安装Wi-Fi无线上网设施、向市民免费提供互联网服务的计划,上月初已完成招标。消息指,香港特区政府已选定了5家网络供应商,在各区兴建及运营总共2000个网络接收点。

 

    中标结果将于11月公布,最快年底前动工,明年初陆续启用,目标是明年中完成120个场地的安装。据悉,和记电讯、新世界电讯、九仓电讯、电盈及城市电讯均有入标。

    预计香港Wi-Fi的建设经验将为内地所借鉴,目前内地运营商对于Wi-Fi时而热衷,时而热淡,主要是因为Wi-Fi的收费盈利模式尚未确定;同时,也考虑到未来将受到WIMAX的冲击。

编 辑:张翀
关键字搜索:无线  Wi-Fi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