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不断飞越“死亡之谷”的芯片巨头
创事记
作者:       2016年12月12日 09:42
半导体 英特尔 INTEL 智能手机 硅谷 德州仪器 计算机 IBM 微软 转型 移动 互联网 AMD 服务器 iPhone 手机 电池 ARM 高通 三星 网络 重组 电信

2013年,欧德宁离任,布莱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接任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对许多英特尔主要产品群进行了重新定位,承认英特尔过去对于优化自身芯片、使其更适合移动设备这件事重视不够,同时承诺将加速开发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凌动芯片。

因个人电脑销量连续第五年下滑,2016年4月,英特尔宣布全球裁员1.2万,相当于其员工总数的11%。英特尔公司表示,将重新侧重生产支持数据中心和网络连接设备的微芯片业务,从下降的个人电脑业务中转型。重组将“加快从PC公司向驱动云服务和数以亿计智能连网计算设备的公司演变”。

2016年7月,日本电信集团软银(SoftBank)以243亿英镑收购ARM Holdings。而ARM曾被认为是英特尔的潜在收购对象。最近,微软又宣布与高通达成了合作关系,推出了基于ARM处理器的完整版Windows 10系统。业内人士分析,这一事件将会对英特尔造成严重的影响,甚至会使英特尔在PC处理器市场的主导地位不保。

随着近几年智能产品、VR、大数据领域全面爆发,英特尔正在向大数据、云服务、5G通信、人工智能等面向未来的多领域发力,让我们期待英特尔在新的“战略拐点”转型成功。通信世界网

[1]  [2]  [3]  [4]  [5]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