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终端 >> 大佬零距离 >> 正文
贾跃亭:乐视不会再跟小米吵 不在一个维度
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       2016年12月12日 09:09
手机 互联网 整合

贾跃亭:的确很多人都在问这个问题,有媒体、股东、朋友,甚至大量的乐民问为什么这么坦承的把这个事说出来,别人都把自己说成花一样,但是说实在的,我们不后悔,这是乐视的性格所在,这是我们真实的表达。

的确这封信给乐视造成了远远出乎我们意料的副作用,本来没有这么大的风波,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压力,这封信其实放大了很多很多,吸引了很多的注意力,另外媒体一边倒都是在说负面。

因为在过去,乐视的整个生态模式经历了几个阶段,其实那封信之前,我认为乐视生态模式在外界看来已经是一个历史最好的时期了。

说我们存在很多问题的,有两类人,一类人是以前的竞争对手,和以前看笑话的人,说五年前就说你这个是错的,果然是错的,大量的这种人就出现了,就落井下石了。另外投资者也觉得这个模式可能是有问题的,大家又从支持变成观望。

乐视是完全反常规的模式,所谓的常规,当下正确的事情就是常规,这是常识。但是乐视经常说我是反常识的,当下大家认为对的,乐视认为是错的,或者说乐视认为未来是对的,当下的人认为是错的,这会引起绝大多数常规思维者的一个发泄点,所以这事成为他们发泄的机会,果然如此。

但是我觉得这次大争论,其实对我们这种模式也是一个好事,在一个关键时期,能有这么多人讨论这件事,就是我今天演讲背后,就是两种思维的冲撞,到底是传统是对的,过去人们已经习惯,已经固知的东西是对的,还是你们所说的不一样的东西是对的,这种讨论对未来发展没有坏处,是有好处的,我们坚定的认为乐视渡过这个难关不是什么难事,因为乐视的确创造新的价值。要是能够做出独一无二的价值出来,其实再大的外界的困难,我觉得都能获得突破,关键还是自己的团队、战略对不对,组织行不行,这是最重要的。

CE:之前说您的风格是蒙眼狂奔,你认为团队是不是需要引进一支团队来制衡一些比较冒险的决策?

贾跃亭:其实是战略方向乐视非常领先了,主要是战略的落地策略上,需要一些非常顶尖的人才来共同讨论和制定,乐视的人才也是一个持续不断地过程,未来也会不断地引入一些在经营方面能力非常强的人,加入到我们的体系当中。

CE:您的意思就是落地的过程当中,乐视是有短板的?

贾跃亭:对,落地的过程,因为从一个互联网到IT企业进入电子消费领域,我们在电视上取得非常大的成功,手机摔的这一跤和我们对硬件产业理解不足有关,主要是指经营方面的理解,对未来整个预判的经验,显然不如在这个行业内经营很多年的经验多,所以我们也希望源源不断地引进一些高级、顶尖的管理人才补齐我们的短板。

CE:你会不会认为自己对一些事情的太乐观了?比如说特斯拉做了13年了,也只有一个季度有利润。

贾跃亭:所有的壮心者和颠覆者都是乐观主义,为什么乐视是这么拼命的一帮人,在战术上非常乐观,在执行上深知难度,才付出自己的一切做这个事儿。

CE:我特别好奇的是乐视资金出现危机,你的心情、状态都是什么样的?现在听您说话就是一个铁金刚,你有没有过脆弱的时候?

贾跃亭:每个人都是血肉之躯,乐视整个的发展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磨难,比这次大得多的磨难都已经走过来了,所以乐视人最起码这种钢铁般的意志是必须要具备的,这样才能做一个开创型的公司,颠覆型的公司,而不是跟随型的公司,前面有公司我抄袭模仿会简单很多。真正探索未来的公司,甚至能够希望改变未来的公司必须拥有一颗大心脏,其实这是公司的战略和基因决定的。当然压力是毋庸置疑的,非常巨大的压力,我们身边很多人说如果搁一般人早就压垮了,但是乐视不一样,一般的困难、磨难不能改变我们。通信世界网

[1]  [2]  [3]  [4]  [5]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