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终端 >> 大佬零距离 >> 正文
贾跃亭:乐视不会再跟小米吵 不在一个维度
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       2016年12月12日 09:09
手机 互联网 整合

贾跃亭:乐视永远不会失去团队的控制权,否则不是乐视了。

CE:关于钱的问题我听到了另外一个声音,鑫根资本投资人说钱不是你目前困境的原因,只要你做出改变,钱就不是问题。你和股东之间的沟通是什么样子的?他认为你的问题和你认为自己的问题是一致的。

贾跃亭:我没有太多看那个文章,鑫根资本只是我们二级市场上的一个股东而已,因为乐视的持股非常散,不存在二股东、三股东。

「 关于提高营收 」

CE:之前超级电视收价提高了200块钱,还会再往上提高吗?

贾跃亭:我们已经涨了两次价了,但是未来我们在新品当中会考虑更合理的定价,超级电视对我们的影响不是很大了,超级电视的非硬件收入飞跃,为什么说明年电视就可以快速盈利了,和我们非硬件基础收入有关,也与我们自身的能力有关。

CE:手机会提高价格吗?

贾跃亭:手机是分几层,第一层是bom层,我们的定价肯定会超越bom,第二是加入很多营销成本,我们定价会到NBMC的水准,这样就不会产生直接的硬件补贴,但是我们依然会用生态来补贴硬件,只是我们补贴的力度会减少,我们明年甚至后年在手机领域肯定还不会追求纯利润。

CE:电视和手机不一样,手机很难靠内容换取盈利吧?

贾跃亭:其实的确是这样,简单的层面来讲,对影视会员、体育会员的续费力和续费的价值高很多,但是手机有其他的特点,第一是更加凝聚化,受众群更广,第二,是手机会有其他很多的互联网方面的收入,我们的分发收入,比如说游戏的分发收入等等。

CE:对于非上市公司是什么安排?

贾跃亭:我们两种选择,一种是如果还在没有进入高速增长期的业务和孵化期的业务我们会放在体外,一旦盈利高速增长了就会上市。

CE:之前乐视网是一个独立的体系,乐视影业和乐视体育相对独立,现在乐视影业、乐视汽车的情况会影响到乐视上市公司,两个体系是不是有一些冲突?

贾跃亭:乐视整体是一个生态系统,上市的和非上市的,难免出现一些相互影响,但其实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关系,因为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无论是从资金、业务上都是割裂的,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超过我们预期,尽管受到了一些影响,还是和外界对乐视的资本结构没有那么了解有关。非上市公司反过来在未来对上市公司有很大的反哺,上市业务现在也处于高速的成长期,对我们用户数量的增长,尤其是会员数的增长也会带来很大的帮助。

CE:现在大家有一个疑问就是现在谁在反哺谁,谁更重要一些?

贾跃亭:其实是相互作用的,上市公司是最重要的,因为上市公司是乐视公司的基石,我们会把优质的资产越来越多的放到上市公司当中,上市公司的成功才是整个乐视生态的成功。

「 关于乐视汽车」

CE:乐视汽车呢?在您的七大生态里面。

贾跃亭:排名第一的是上市公司,第二就是乐视汽车。

[1]  [2]  [3]  [4]  [5]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