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终端 >> 大佬零距离 >> 正文
贾跃亭:乐视不会再跟小米吵 不在一个维度
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       2016年12月12日 09:09
手机 互联网 整合

CE:有媒体说还有将近一半的版权费没有付。

贾跃亭:那不可能,如果有一半的版权费没有付,媒体早就把我们的曝光了,因为我们大部分都是国际版权采购。

CE:乐视体育拖欠的版权费用,如果没有50%那么多,可能会有一定的比例,那是多少?

贾跃亭:几乎没有,我不能说百分之百,因为毕竟还有手续、交易双方之间的条款、执行条款等等,但是大部分都是正常支付的,只要在协议执行上没有分歧。

「 关于裁员」

CE:网上前两天流传一张照片,乐视员工排队办离职。

贾跃亭:那个已经澄清了,不是办离职,是办公积金。

CE:你上次说可能乐视现在15000人,人员上膨胀太快,需要末位淘汰10%,外界理解为裁员,现在还是按照10%来淘汰吗?

贾跃亭:目前来看不会超出。

CE:目前情况下乐视内部员工难免有些人心浮动,你采取了什么方式来安定乐视的人心呢?

贾跃亭:这方面乐视人和其他的公司有些区别的,能够加入到乐视的人都是认可乐视的事业,来乐视做一些独一无二的事情,我认为他们在抵御困难、承受困难的能力上强一些,在目前的困难当中,也有人动摇,没关系,动摇的人或许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不会特别的做一些事情,稳定大家的军心,还是通过自身的认知、对乐视愿景的认知、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认知来做判断。

CE:之前有一些传言说冯幸会离开,这是真的吗?

贾跃亭:他是我们手机业务主要的负责人,只要乐视生态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我是第一责任人,第二是这条业务线的负责人。但是我们也要客观、全面的评价是哪里出问题了,是战略出问题了,还是团队的组织有问题了,还是执行力有问题了,我们会做一个分析。

CE:说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之前小米和乐视在微博上有一些争端,为什么小米和乐视为什么总是吵呢?

贾跃亭:在前两三年还会有双方你来我往的争端,但是近一年来,乐视再不会提小米了,压根儿没有那个必要,不在同一个维度了。

CE:是专指电视这个层面吗?

贾跃亭:是指所有,相互竞争是好的,一个优秀的竞争对手让你变得更伟大,但是中国很多其他的公司不这么认为,非要置于死地而后快。

CE:之前有媒体走访了莫干山的工厂,外界的解读偏于负面。

贾跃亭:写得太不客观了,从我们和政府签约,到拿那块地,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都还没有中标呢,动什么工呢?必须走完政府的流程,中标之后再去办所有的拿地手续,土地证,当土地属于我们之后才能动工,你还没有走完这个过程呢,你就说一片荒芜。

「 关于个人风格」

CE:很多人说贾跃亭在董事会里面自己说了算,股东、团队反对也没有太大的作用,比如造车就是这样,你自己有没有反思这种方式?

贾跃亭:我们两个体系,非上市体系和上市体系,上市体系就按照严格的规范做,非上市体系的确是如此,我的观点就是变革问题和颠覆问题,所以在战略方向上要想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模式,肯定是少数人决定,99%的人不看好才有可能颠覆,大家都投票表决通过的事情不可能是颠覆性的事情,在战略实现和策略落地的过程当中,乐视是非常严格的,只是在极个别的重要拐点上是由我来决定。

CE:你为什么要写那封公开信,把自己至于暴风眼?

[1]  [2]  [3]  [4]  [5]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