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评测 >> 正文
魅族MX3手机评测:从细节着手诠释用户体验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6日 16:04
标签:魅族MX3 智能手机
 

通信世界网讯(CWW)3G时代开始,智能手机之间的竞争开始呈现白热化局面,在寻找规模与利润平衡点的路上,产品同质化的现象却越发严重。何以突围?放弃了密集的产品发布,将资金收拢,重点转向精品手机的设计研发,已成为了终端企业构建差异化的产品竞争的突破口。作为国内智能手机的代表企业,魅族的差异化战略从M8开始一直延续到了最新的MX3。

9月28日,魅族MX3正式上市发售,摆脱了市面上千篇一律方正菱角般的外观设计,辅以Flyme3.0带来的新一代大屏体验,MX3一经上市就广受好评。而今天,通信世界网也将这款国产智能手机精品进行评测。

图:魅族MX3

外观:精细设计 从细节着手

从外观参数来看,魅族MX3机身采用前黑后白的设计,配以一块5.1英寸夏普显示屏(尺寸139.0×71.9×9.1mm),比例为15:9。从这些参数中,我们很难看出魅族MX3有何特别之处,但实际上却隐藏着魅族对这款产品的用心设计。

与目前市面上苹果式的方正设计不同,魅族MX3机身为大屏单手操作最舒适的 71.9mm 宽度机身配以贴合掌心的R角弧线,而这一设计使用户对手机的握感更为舒适,并不会因长时间的单手操作,出现人手与手机侧贴合处出现酸胀感。

图1:魅族MX3手机、包装与数据线

图2:魅族MX3手机侧面

同时,从目前市面上来看,魅族MX3机身9.1mm的厚度,并不占据优势,但正是这种R角弧线的设计,使它从视觉感官上显得更为纤薄。

当然,这种R角弧线设计,也带来了一些设计上的缺陷,很难与市场上其他手机一样,从机身侧面直接插入SIM卡。所以在设计过程中,尽管魅族MX3电池不可拆卸,但后盖仍可以打开,而唯一的用户就是装载SIM卡。

值得注意的是,魅族MX3的后盖打开方式有些特别。或许是为了弥补这一缺陷,魅族MX3的后盖设计时,在后壳上开了一个小孔,配合机身内部弹性的金属帽,使后盖更加牢固,不会轻易打开。而用户打开后壳,需要配合魅族MX3自带的薄切片,在按下金属帽之后,从侧面缝隙处用切片施力,即可打开。在测试过程中,由于后盖四周与手机后背的暗扣已贴合的比较紧,在按下金属帽以后,即使用力,后盖也难以弹出。不过,考虑到后盖开启只是装载SIM卡,不会频繁操作,还是可以接受。

[1]  [2]  [3]  
 
【作 者:安华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