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跟上4G脚步 智能手机创新在路上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08:42
标签: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创新是否遇到瓶颈,这是业界近来热议的话题。今年下半年苹果和三星都削减了其智能手机的订单,这是对全球高端智能手机需求增速放缓作出的回应,但也与产品创新乏力不无关系。

缺乏创新同样是我国手机产业利润率低的主因,在本月18号召开的2013第五届中国手机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张新生表示,虽然我国手机的使用量和生产量领先,但是终端硬件国内厂商所获得的利润并不高。比如在智能终端领域,全球智能终端90%的利润都被三星和苹果瓜分。因此,我们在推动信息消费的过程中,亟需把智能终端的整体创新、整体服务意识提高起来。

联想到4G网络的逐渐普及,智能终端的创新在4G时代更具现实意义。现阶段,国内外手机厂商都在积极研发4G智能手机,在大规模扩大量产的同时,只有创新是保持市场竞争力的唯一途径。

在满足用户日常生活需求方面,现在的智能手机几乎“拷贝”了传统PC的所有功能,诸如在线支付、网页浏览等。但智能手机到目前为止并不能取代PC,很多利用PC才能做的高级运算处理能力在智能手机上根本无法实现,所以现阶段的智能手机只能充分利用其便捷性、通过收集用户碎片时间来达到摊分电子市场规模的目的。因此,小编认为,智能手机所要做的就是将其“模仿版”的价值发挥到极致,即永远关注用户需求,做好硬件,发力软件,开发出能让用户“喜大普奔”的个性功能。

智能手机市场上有乐观者,也有悲观者,悲观者认为“创新已死”,乐观者认为创新空间还很大。但创新并不意味着行业必须有革命性颠覆,对智能手机来说,外观创新、功能创新、软件创新、体验创新……每一次细微的进步都是创新,始终不变的是坚持。 通信世界网

 
【作 者:赛迪网-CMIC
来源:赛迪网-CMIC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