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光通信 >> 正文
烽火通信FitNet助力运营商ICT网络转型
光电通信网
作者:       2016年10月12日 13:47
ICT 烽火通信

信息通信技术ICT是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驱动力。在ICT发展初期,产品的CT属性强于IT属性,传统电信业务牢牢占据核心地位,OTT弱化为电信增值业务。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IT采用开放技术架构,基于低成本通用硬件构建高可用平台,与CT采用的封闭技术架构、高成本专用硬件形成了两条风格迥异的发展路线。几十年博弈之后,行业价值从传统电信业务逐步转向OTT业务,特别是近几年,电信业务同比增长连续超过15%,但是电信业务收入不足6%,增量不增收现象日趋严重,业务数量收入剪刀差持续扩大,电信运营商面临被管道化困境。

运营商ICT转型趋势

“互联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各行业积极拥抱互联网,来自OTT企业的巨大压力逼迫电信运营商网络基础设施架构进行转型,促使运营商融合IT和互联网思维建设新一代低成本、简运维、全开放、高效率的电信网络。这其中,基于虚拟化和软件化两大核心技术、构建以DC为中心的网络架构成为运营商ICT转型的最佳方案。信息通信技术推动运营商的网络基础设施以更加开放、集约的方式整合,降低网络投资、简化业务运维、增强服务创新能力,让运营商成为数字经济的使能者。

运营商ICT转型是大势所趋,然而,网络转型仍然面临技术产品创新,模式服务探索,产业生态圈合作等一系列挑战。运营商需要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面向“互联网”、基于云网融合的新一代电信基础网络。

烽火通信FitNet整体解决方案

针对运营商网络ICT转型迫切需求,烽火通信提出FitNet云网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包括统一服务编排层、极简融合网络层、基础资源池三部分。

在统一服务编排层,立足运营级质量保证和开放式架构设计两大特点,实现池化资源统一管理、网络业务统一编排,新业务上线周期缩短80%以上,资源利用率提升超过85%。

在极简融合网络层,实现物理网元与虚拟网元无缝融合,为运营商构建成本低、架构简、覆盖全,弹性强的融合型网络,数万元网络设备转换为千元虚拟网络功能VNF(VirtualizedNetworkFunction),单bit运营成本降幅达50%。

在基础设施层,基于软件定义和虚拟化技术创建网络资源池和云化资源池,基于FitServer、FitStor、FitSwitch构建资源随需扩容的新一代IT基础设施架构,FitServer服务器密度超业界50%,机架空间利用率提升50%以上。FitServer已经在中国联通应用,FitStor和FitSwitch已部署在多个云数据中心;烽火通信Fit系列硬件为新一代云化数据中心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为FitNet整体解决方案提供高性能、高扩展、绿色节能的IT基础设施。

立足FitNet解决方案,烽火通信继续传承光网络专家荣耀,并以ICT专家崭新形象,助力运营商构建新一代未来网络。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