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通信 >> 光网络 >> 正文
烽火通信携手超微公司进军服务器市场 ICT转型战略再进一步
通信世界网
作者:刁兴玲       2016年12月23日 12:23
烽火通信 服务器 ICT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数据量越来越大,同时CT与IT也在不断融合,ICT产业蓬勃发展,而服务器、存储系统是ICT基础设施的核心,是未来信息社会的重要基石。

12月22日,由烽火通信和美国超微公司联合成立的烽火超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大会在烽火科技园隆重举行,其中烽火通信出资2333万美元,超微出资1000万美元。新公司烽火超微将主要从事通用服务器、高性能计算机、存储产品、交换机、工作站等软硬件产品的技术开发和产品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

强强联手,携手共赢

作为“中国光谷”核心企业,烽火通信肩负中国通信产业国家队的重任,以“做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信息通信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导向,积极布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领域产业,在云应用、云平台领域已处于行业前沿水平。而美国超微是全球顶尖的高性能、高效率服务器技术与创新厂商,在服务器研发、设计、制造和工程部署等领域,不断突破极限,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为IntelIBM、Twitter等众多行业巨擘,提供强大的软硬件支持。

烽火科技集团董事长、烽火通信公司董事长鲁国庆

烽火科技集团董事长、烽火通信公司董事长鲁国庆指出,烽火正全力进行转型升级,此次烽火与超微携手成立合资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企业在相关领域的优势,聚焦世界顶尖水平的高端服务器、存储系统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尽快成长为国内一流的数据领域核心设备提供商,从而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信息通信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美国超微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Charles Liang

美国超微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Charles Liang表示,超微公司自创立23年来,秉承创新的宗旨始终都在进步,是全球最先倡导绿色节能的服务器厂家。烽火超微的诞生将会让IT界有更好的服务器,做更好的私有云、公有云,让我们惟一的地球有更环保绿色的服务器。在项目考察期间,Charles Liang被烽火的创新及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也对在武汉这片沃土上大展宏图信心倍增。

达产后预计每年销售收入将超过50亿元

烽火超微公司致力于成为ICT核心基础设施制造企业,为政府、企业和社会提供强大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将引进世界顶尖的设计和生产技术,专门开展高端服务器、存储系统等相关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预计达产后,烽火超微每年将实现超过50亿元的销售收入和数亿元的税收,创造就业岗位数千个,还将带动湖北省相关产业的升级。

烽火通信以光通信起家,其光通信产业综合实力居于全球前列,但烽火通信并没有局限于光通信领域,而是积极布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产业。

目前ICT融合成为趋势,烽火通信正在由CT向ICT转型,IT基础架构核心技术成为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必要条件。此次通过携手超微公司,进军服务器领域,烽火通信将进一步完善和拓展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产业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ICT转型战略再进一步。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