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济南联通智慧城市便民无处不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2日 10:54    通信世界网    
作 者:王影 陈忠刚

通信世界网讯(CWW)  “强政、兴业、惠民”——济南联通智慧城市带着这样的目标来到了济南市民身边。而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的普及,随着生产、生活、管理方式各项应用的推进,智慧城市为民众快速提供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方方面面发挥着她无处不在的便捷。

在济南某县的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政务大厅),政府办公人员正在与乡镇农民进行视频咨询,面对面教农民朋友如何填写、申请营业执照,让远在几十里以外的农民朋友省去了许多往返奔波的麻烦,让行政审批手续更加高效、快捷!智慧政务——将政府服务百姓实实在在落到实处。

对企业来说,智慧城市带给企业的是随时随地的办公、自动化的生产管理、丰富多样的营销手段。其中,自动化生产管理使用尤其广泛。如随着电子商务地发展,快递物流公司与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密切。而“次日达”这样高效快递承诺的背后,就有着远程扫码、自动出入库、车务通监控等功能组成的联通“物流通”应用的强大支撑。

医疗、教育——这是老百姓尤为关心的问题,智慧城市能让这变得轻松、快捷。在医院中,医生可以使用联通“无线查房”快速录入查房结果,随时查询健康档案;患者可通过“远程监护”产品与医院保持24小时联络。在学校,教师可以使用联通“班班通”进行多媒体教学,使用庞大优教资源快速备课,与名校名师在线交流;学生登录平台,享受推荐课件、习题辅导和在线答疑。

如果您在工作之余,有去旅游的闲暇,联通“团友通”的线路查询、团友通知、咨询投诉可以让您的整个旅游明明白白,无后顾之忧。如果您是自助游,在景区使用3G手机轻扫二维码,电子导游即刻下载,地图、解说一目了然。

政务、办公、医疗、教育、旅游……智慧城市不仅构建了一个美好蓝图,也正在工作、生活、学习的每一个地方,为民众提供着无处不在的便捷!

(王影 陈忠刚)通信世界网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济南联通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