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青岛联通超进度完成光进铜退任务 宽带提速进入快车道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22:26    通信世界网    
作 者:于树成 曹珉

通信世界网讯(CWW) 今年以来,青岛联通加快光进铜退改造进程,累计完成退铜27.7万线对公里,超进度提前完成全年27.44万线对公里的光进铜退任务,由此带来的是青岛市光纤改造的快速推进,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对市内三区65个具备FTTH接入的小区进行了提速转化,覆盖区域内91%的用户告别了ADSL上网方式,宽带用户免费提速转化大幅提升。

实施过程中,青岛联通网络建设维护部门通过“两个明确、两个结合”措施抓好进度管控。对任务目标进行分解,明确各工作组竞赛目标。制定了2013年光进铜退劳动竞赛办法,明确奖励与考核办法;把宽带改造项目与电缆分布情况相结合,制定合理退铜方案,把电缆瘦身与资源利旧相结合,充分利旧本地网内部的ADSL等宽带资源,特别是PON+AD资源,结合电缆瘦身加快撤缆施工及入库进度。各单位将退铜任务根据每个区域特点及电缆分布情况,以先易后难,从退铜难度相对较低区域向难度较高区域进行过度,本区域将任务再次分解,安排专人负责退铜项目实施。一季度将历年确定的退缆未能实施的方案进行重点分析,节省资源摸查、电缆定位的时限,并利用其他项目尚未全面实施的空挡,以市区退缆为重点集中攻坚。在总结经验教训、提升组织协调能力、掌握关键技术的同时,同步启动第二阶段前期资源摸排行动,为后续退缆打下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强各单位交流互动,组织对电缆资源熟悉的人员进行系统分析,挖掘全市已废弃的电缆资源系统存量,对各端局电缆资源进行排查,结合改造项目重点已瘦身、缩容为突破口,确认退缆目标,确保第三季度实现突破,提前一个季度完成青岛公司全年退铜任务。

与光进铜退工程相结合,今年以来,青岛联通采用主动进取,多方协调,集中部署,完善工作流程等措施,加快宽带升级改造转化工作进度,加大城域新建、改造小区、以及楼宇宽带网络的扩容建设资金投入;公司总经理杨庆友曾多次亲临宽带小区改造现场,协同解决宽带升级改造建设工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对青岛联通驻地网的ADSL转化、宽带新增、协调装机等重点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和布署,较好地推动了驻地网转化工作的力度。青岛市市北区的王先生为联通多年的忠实老客户,他表示“福青岛联通的光纤改造,使得整个宽带上网质量得到显著的变化,网速更快、网络更稳定,相对故障也少了,是真正以用户利益为根本的出发点”。

根据规划,青岛联通将继续加大“岛城光网”建设力度,至2014年底,实现城区部分全部达到20M以上接入能力;农村地区全部达到4M以上接入能力,50%以上具备20M以上接入能力,光缆到村率达到100%。(于树成 曹珉)通信世界网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青岛联通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