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批采用高通芯片的Android手机支持HSUPA
2007年11月13日 09:28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CNET科技资讯网

    日前谷歌与高通等公司共建开放手机联盟,开发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在近日举行的移动通信亚洲大会上,高通公司负责整个UMTS/3G生产线的高管阿力克斯•卡图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披露了运行在首批谷歌Android系统终端的高通芯片的详细情况。

    谷歌的Android手机系统计划一经曝光就引发高度关注,外界也将Android手机与苹果此前发布的iPhone相比较,后者曾因运行在美国AT&T 2.75G EDGE网络上。据阿力克斯•卡图赞了解,首批谷歌Android终端采用的高通芯片则会是支持WCDMA版本网络的,并支持高速的HSUPA标准。

    该款应用于Android手机的芯片将可能为MSM7200/7200A以上级别的芯片。高通的MSM7200A芯片采用65纳米制程。MSM7200的一个特点是图形能力很强,它支持MPEG4H.264等多种媒体格式硬件解码以及 WVGA(480x800)的分辨率,特别是每秒钟可以生成400万三角形的绘图速度已经赶超了索尼PS游戏机的绘图水平。

    虽然谷歌的Android将与微软的Windows Mobile系统构成一定的竞争关系。不过高通同样是微软的合作伙伴,占有3G Windows Mobile手机芯片的最大市场份额。目前有10多款采用高通芯片的Windows Mobile 6手机商用,另有20多款正在设计中。

    阿力克斯•卡图赞披露,首批基于其芯片的Android手机将于2008年上市,不过作为芯片公司,尚难判断其价格区间。

编 辑:火王
关键字搜索:高通  Android  芯片  HSUPA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